最愛玩樂--親子同樂會4打親子棒球 兩代有共同話題

陳玲芳、杜憲昌 |2013.03.09
2712觀看次
字級
華興親子棒球隊的爸爸不只教棒球,更是孩子的生活、心靈教練。圖/蔡政哲提供

■「再忙,也要把周末留給孩子!」周末是華興親子社區棒球隊固定的練習日,也是蔡政哲和就讀小三的兒子最期待的親子日。脫下工作服和制服,換上棒球隊服,這一天,父子既是隊友也是練習比賽的對手,一起到士林百齡球場,享受投打守備的樂趣。

「我們在意的是孩子的品德,球技是其次。」蔡政哲說,孩子的情緒最是直接,比如被三振時,可能會因為惱怒自己的表現,而出現摔頭盔或甩棒的動作,這是一種情緒的宣洩,用言語喝阻其實無法讓孩子了解行為的失當,所以他們組了一支「家長隊」,給孩子最直接的身教。

「孩子會模仿大人行為,所以父親的身教絕對有效。」一起參與練習和比賽,讓父子擁有更多共同話題,練球過程總能讓兩人討論、玩味許久。

華興親子社區棒球隊經常和台北日僑學校、新竹實小、宜蘭親子聯盟等球隊進行友誼賽,家長除了身兼賽務組和場邊指導,更是最堅實的啦啦隊。透過練習與賽事,孩子不但養成運動習慣,學到良好的人際互動、行為模式與合作精神,更開闊他們的人際關係與生活圈。看著孩子快樂地往正向學習與成長,蔡政哲說:「這就是當家長最大的期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