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玩樂--親子同樂會3元氣母女 精油按摩

陳玲芳、杜憲昌 |2013.03.09
8895觀看次
字級
何芳菻親暱地依偎在母親謝袖芸懷中,親子按摩確實拉近母女距離。 圖/謝袖芸提供

■「來,妹妹坐下來,把手交給媽媽。不要用力,放輕鬆,吸~吐~」輕撫女兒的手,從手心到手背,再輕輕按一按肩頸,慢慢矯正她的坐姿。伴隨精油的芳香,輕撫按摩的好處,在謝袖芸母女身上展露無遺。

富麗佳人企業董事長謝袖芸,有個十三歲大的女兒何芳菻,不只功課好,也多才多藝,求好心切的她,有時難免神經緊繃,此時,謝袖芸會靠按摩來拉近母女之間的距離,在增進親子感情的同時,女兒也能在適度放鬆過程中,逐漸體會到何為有效、快樂的學習。

謝袖芸表示,近年來歐洲倡導「親子按摩」,藉以守護子女的健康,提升免疫力、學習力,也促進身心平衡健康。

謝袖芸說,如何提升兒童專注力,是所有父母關切的議題,其中「過敏/過敏性鼻炎」是影響專注力的頭號問題。因為過敏症狀會導致頭昏腦脹,讓人無法專心工作、念書。

謝袖芸說,紓解過敏現象、改善體質的方式很多,自然療法如中醫、芳香療法等。而她習慣以自然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她表示,兒童時期的所有體驗、感受,比課堂上的學習,更會深深印記在心中。「當父母為孩子輕撫按摩時,愛的能量流動其中,這種關愛無法言傳,將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難忘的一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