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玩樂--親子歡樂陣線爸爸媽媽 和孩子 fun 輕鬆

陳玲芳、杜憲昌 |2013.03.09
914觀看次
字級
李偉文和雙胞胎女兒,分享美好的親子時光。 圖/李偉文提供

文/記者陳玲芳、杜憲昌

■親職教育作家游乾桂,曾在旅行時巧遇一對父子,兒子近五十,老父有八十,結伴閒行於雲南的麗江古城。兒子請假半個月相隨,他說,「父親以前也經常偷閒帶著他遊山玩水,而今他大了,父親老了,只想還恩,他說,再累也值得。」

游乾桂有感而發說,投資金錢的人,兒女頂多理性地回饋金錢,打電話未必噓寒問暖,只是確認零用金收到否?「投資時間於兒女身上的人,得到感性的美好時光,有人惦記健康,關心生活,抽空陪伴旅行。」

人們老愛說,長大再說,有錢再說,老了再說……但到那時,什麼也不必說了。游乾桂強調,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是不會做的。他很慶幸,孩子還小,自己還不老時,一起共讀、共遊、做過很多事,這才是真福氣。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牙醫出身,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AB寶,喜歡分享美好的親子生活,自認是一個擁有超級浪漫思維與正向思考的老爸。他表示,孩子在成長歲月中,對生命難免有許多困惑和不解,但這些問題大多沒有標準答案。

於是,李偉文選擇和孩子一起看電影,「從別人的人生故事中尋找答案」。從孩子小學四年級起,李偉文開始陪孩子看電影,每周至少三部,一直到孩子讀國三了,仍然持續此一親子間的親密交流。

游乾桂與李偉文,都是懂得與孩子共同玩樂的父親,他們都樂意透過日常生活,落實親職專家所言:「孩子快不快樂,是評量父母最好的指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