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3.20
1809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紀嘉良(Leslie Kee)是一位新加坡的華裔時尚攝影師,他發起Out in巡迴攝影計畫,拍攝超過2000名素人。 照片裡的人都閉著雙眼。他說:

「當你看到一個人的眼睛時,就會開始比較:這個人眼睛特別漂亮、這個有點悲傷、那個看起來不舒服……但如果把眼睛閉起來,每個人就都是一致的。」

02

33歲的美國探險家科林.奧布雷迪(Colin O' Brady)試圖成為獨自穿越南極洲的第一人。日前他已取得重大成就,徒步從南極洲海岸抵達南極,完成一半路程,成為史上第29位達成此目標的人。他表示:

「我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和下一代分享我的探險、鼓勵他們設定目標、過著積極健康的生活及追求他們心中最大的夢想。」

03

在中國大陸江西省,有位農村留守兒童小學的校長名叫章站亮。這位校長每天放學後,都會帶著全校25個孩子一起下廚加餐。每當下課鈴聲響起,孩子興高采烈地跑出教學樓,圍在「廚師」校長身邊,期待地問:「校長,今天做什麼菜?」他表示:

「加餐不光是為了給孩子補營養,更重要的是,想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的關愛,讓他們有家的感覺。」

04

26歲的服裝設計師詹朴, 讓自己的品牌APUJAN,從伸展台走進百貨公司,蘇打綠、長榮航空、雲門舞集 、吳寶春,紛紛找上他設計服裝,,詹朴說:

「身為一個服裝設計師,會希望有更多人穿我們的衣服, 在不同的地方看到我們的衣服,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05

吳欣芹從事俗稱蜘蛛人的高空繩索作業工程,她從小就熱愛戶外運動,心血來潮下參加登山安全教育課程,從此投入山區救難事業,希望能夠在義消隊中,為山區救難盡一份心力,分擔消防員的辛勞。她表示:

「如果禁止大家親近台灣土地就太可惜了,只要民眾尊敬大自然,了解風險,就能快樂的在這美麗的土地探險。」

06

美國84歲的珍妮特.費恩(Janet Fein)實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即使拄著拐杖、帶著氧氣裝置,也堅持絕不放棄,最後終於順利戴上學士帽,取得了大學畢業的學位。她非常享受所有的閱讀和撰寫論文,她說:

「雖然每節課學的都已經早有認識,但後來也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這讓我很開心。」

07

知名YouTuber阿滴,頻道擁有超過190萬人訂閱,用拍影片來激發粉絲對英文的熱情;他曾到多所國立大學演講,主張要「把學習這件事變好玩」。他說:

「我們要啟發大家的學習熱情,只要一個人的態度正確,他一定可以成功。」

08

藝人張鈞甯出道至今已10餘年,幾年前的她還正處於事業低谷期,曾經歷過幾次被臨時換角後罹患恐慌症。為了排解恐慌情緒,找到了3個出口:健身、旅行和公益,在治癒自己的過程中,她說: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就跟跑馬拉松一樣,跑的時候不用管旁邊的人是不是超越了你,你只需要在意自己是不是享受了這場旅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