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食堂 地瓜烤餅

文/雲晶 |2017.09.16
1664觀看次
字級
用餃子皮來包地瓜泥做成烤餅,實在是方便又好吃。圖/雲晶

文/雲晶

用餃子皮來包地瓜泥做成烤餅,實在是方便又好吃。

話說,前陣子買了太多地瓜,吃不完做成土司、饅頭、地瓜派,天然的黃色、紫色上餐桌真是賞心悅目,但老是吃甜的,家人有些膩,嚷著要吃鹹的。

那就來煮個地瓜鹹粥吧!NO,家人哀喊:「為啥不做地瓜鹹派呢?」

以為我孫悟空是吧,還有七十二變?

這都入秋了,還是有夏日炎炎的熱與悶,我提不起勁,懶懶的打開冰箱,拿出前天沒用完的地瓜泥,心裡想著鹹派……還要準備很多東西呢,有些懶得做,忽然想到沒用完的餃子皮以及素燥,我試著把地瓜泥和素肉燥拌在一起,嚐了一口,嗯!還不錯哩,就這樣將這些「剩料」變成一家人吧!

剛烤好的地瓜烤餅,好香好可愛,迫不及待咬了一口,哎喲!燙到舌頭了,倒是家人很興奮,看到這麼可愛的鹹派,也迫不及待想要吃,有了前例當然要先咬一小口,讓裡面的熱氣散發,確定溫度適宜了再吃,直呼鹹派真好吃。

我無奈的含著冰塊說:「這怎麼能稱之為派呢,充其量算是烤餅吧!」很快的,一盤地瓜烤餅已經被搶光,而身為「著作人」的我,還在冰敷舌頭……這公平嗎?

後來又做了一次地瓜烤餅,因為醬汁太多會影響到地瓜的清甜,不再用素燥的方式做內餡,改將杏鮑菇和麵輪另外乾炒,再調勻地瓜泥,果然口感清爽許多,只是這道地瓜烤餅,要在溫熱的時吃最美味,因為餃子皮冷卻後就不再酥脆了。

當然,要注意溫度,可別像我竟落得舌頭要冰敷的下場,笑暈我的家人。

材料:

水餃皮20片、地瓜3條、杏鮑菇3條、麵輪5個、醬油、白胡椒、油少許。

作法:

❶先將地瓜洗淨、去皮、切塊、蒸熟,趁熱取出壓成泥。

❷麵輪用熱水泡軟,和杏鮑菇一起切成小丁,起油鍋炒熟,加醬油與白胡椒調味,加入地瓜泥拌勻即是餡料。

❸取一張水餃皮放在手心,舀入地瓜泥餡料,四周抹上少許油,再取另一張水餃皮蓋上,四周壓平,接著用叉子壓出紋路即可。

❹全部做好後在地瓜餅上面,塗上少許油,以防烤出來太乾。

❺烤箱預熱150度,約烤5~8分鐘即可。烤好之後內餡很燙,請待5~10分鐘後降溫再吃。但不要等到冷卻喔,熱熱的吃,外皮較酥脆,口感最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