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過活 年齡是成就的指標

文╱卡麥蓉.狄亞&珊卓.巴克 譯╱郭珍琪 |2017.08.06
1285觀看次
字級
作為電影演員在大銀幕前活躍逾20年,她的上一本著作《The Body Book:飢餓法則、力量科學,與愛上自己神奇身體的方法》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也奪下首位。

文╱卡麥蓉.狄亞&珊卓.巴克 譯╱郭珍琪

當有人問你幾歲時,你如何回答?我知道在我的行業和許多其他領域,年輕就是霸主。他們會謊報年齡少個幾歲,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才可以讓周圍的人覺得自己更好一點。我們活在一個歌頌年輕的文化中,每個人都想看起來青春永駐。然而,我認為,如果我們可以無懼、毫不猶豫、坦然地回答「你幾歲?」這個簡單的問題,我們將會更快樂、更輕鬆自在。

因為我相信年齡是成就的指標。

我們難道不該為過去幾十年獲得的成就接受道賀,相反的卻要假裝那些足跡從不曾發生?那些年難道不算什麼嗎?我認為它們應該受到重視。我認為那些年成就今日的我們,我們要好好保存它們,並且引以為傲。每一次我和我在乎的人一起慶祝生日時,我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幸福、多麼幸運,每一年就是一份很棒的禮物,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慶祝。因為我要活得夠久才可以學到這些課題,擁有這些關係,探索自己前所未有或還未開發的新層面。

長壽應該是一份值得歡慶的禮物,你愈樂在生活,你的壽命也會愈長,得到的機會也會愈多,你可以藉著這些機會接受挑戰,探索可能性,創造你的生命故事。與他人建立有意義的連結——深刻體會愛和傷痛——成為你生活圈中所有女兒、侄女、孫女、姐妹和年輕朋友們的榜樣。

所以,我想提出一種對老化看法的新思維,我想大膽建議我們要收回那些歲數,毫無隱瞞、毫無遲疑、毫無刪減。

與其害怕中年、害怕四十或五十或對你而言的那個「神奇」數字,不如現在決定榮耀它和擁有它。讓我們推翻中年危機的看法,為自己舉辦一個派對。中年歡慶會:一個個人節日,慶祝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已經到達了這裡,以及我們尚未發現的意想不到的地方。

因為健康到老最好的方法是全心全意過生活,在這一刻照顧好你的身心靈,你可以將你的能量放在愛而不是擔憂,你可以愛這個世界,你可以愛身邊的人,你可以愛這麼多年來你所成就的人——你自己。

(摘自《甜姊的長壽之道:老化科學、力量生物學與時間的特權》,晨星出版)

作者簡介

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

作為電影演員在大銀幕前活躍逾20年,她的上一本著作《The Body Book:飢餓法則、力量科學,與愛上自己神奇身體的方法》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也奪下首位。

她長期支持環境、教育議題並鼓勵女性,現與丈夫居住於美國洛杉磯。 在39歲那年開始,她的年齡議題已逐漸成為媒體焦點,所以著手寫下這本樂活長壽之書。

珊卓.巴克(Sandra Bark)

紐約暢銷書作家,是卡麥蓉從上本書以來一直的合作者,兼具熱情與智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