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戰北教大 佛大小輸為贏

李祖翔 |2010.03.04
205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八強複賽,昨天最後一戰,戰績四勝二負的佛光大學與二勝四負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失誤連連,犯規、失準、漏傳、出界不斷,最後佛大以七十比七十三落敗,卻在戰術運用上略勝一籌。

昨天佛大對戰北教大,一反常態打出讓觀眾跳腳的球賽,雙方都希望在七日的四強交叉準決賽迎戰較弱的隊伍爭冠、亞、季、殿頭銜,不料犯規頻頻,還有球員心不在焉。

第一節,北教大稍鬆懈,被佛大長人輕鬆得分,但佛大失誤頻仍,出現推人、打手,連投球都出現「大麵包」,傳球出界,相較北教大準度好,七號小將朱燕樺展現高技巧抄球,佛大在防守上吃虧,無法攔阻北教大,北教大多次進加罰球後,只落後一分。(記者邱麗玥攝)

第二節開始,佛大飆三分外線,卻無法阻止北教大攻防,佛大投球失誤後,意識到要搶籃板,就被對方長傳得分。身為地主隊,北教大具優勢,佛大張欣蓉和姚忠婷用連續三分球提振士氣,也因北教大球員被攔阻倒地後,「躺著也能把球傳出得分」大滅威風,第三節仍維持一分差距。

終場前一分半,佛大被追過一分,讓北教大再奪兩分,以七十三比七十戰勝佛大。佛大隊長李雅潔賽後表示,比賽從頭到尾都打得很悶,手腳施展不開,但教練似乎有意利用比賽矯正球員缺點,為即將到來的準決賽暖身。贏球的北教大沒有歡呼,因為佛大的策略成功。

男、女籃四強隊伍將於七日起進行四強交叉準決賽,連打三天,皆在文化大學體育館,勝出隊伍則進入冠軍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