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動新生活】 保養身心迎新春

文/雲門教室 |2019.02.11
1161觀看次
字級
Step1.兩人背對背站立,腳跟稍微分開,肩胛骨和骨盆後側輕鬆互靠。站立時,順應脊椎的自然曲線,也可以靠牆調整站姿,找到身體的最佳姿勢。 圖/雲門教室
Step2.兩人輕鬆互抓手腕,重心向後深蹲,像坐在隱形的椅子上。彼此信任,以均等的力量找到維持平衡的默契。 圖/雲門教室
Step3.兩人輕鬆對坐,舉手向側邊彎腰,以鏡像的動作自在伸展,再隨意變換動作。先由一方帶領,另一方跟隨,相互觀察與聆聽,培養彼此的默契,之後再由另一方帶領。 圖/雲門教室

文/雲門教室

俗諺說「春分有雨家家忙」,春天是農人忙碌播種的季節,萬物萌發,生生不息。然而在辭歲迎春的時節,除了居家環境的除舊布新,更要給予身體和心靈舒展放鬆的時間。

多數的朋友,往往總到腰痠背疼、身心疲倦、精神不易專注時,才驚覺,原來身體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經過長達9天的新春假期,除了調節放鬆心情,保養安撫身體,更要以煥然一新的樣態迎接新的挑戰。

偶爾遠離忙碌喧囂,讓大腦暫時消除雜訊,放下內心的牽掛,和伴侶、家人一起輕鬆動動身體,感知身心平衡的狀態,調整好步伐,為身心注入飽滿能量。

Step1.兩人背對背站立,腳跟稍微分開,肩胛骨和骨盆後側輕鬆互靠。站立時,順應脊椎的自然曲線,也可以靠牆調整站姿,找到身體的最佳姿勢。

Step2.兩人輕鬆互抓手腕,重心向後深蹲,像坐在隱形的椅子上。彼此信任,以均等的力量找到維持平衡的默契。

Step3.兩人輕鬆對坐,舉手向側邊彎腰,以鏡像的動作自在伸展,再隨意變換動作。先由一方帶領,另一方跟隨,相互觀察與聆聽,培養彼此的默契,之後再由另一方帶領。

溫馨提醒:

無論是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年長者或孩童,都需要適時紓解壓力。難得的春節假期讓身心喘口氣,找回平衡後,透過輕鬆的肢體伸展,將注意力帶回身體,感受身心的連結,補充體力,也補給腦力與心力,以平衡喜悅的身心,迎接嶄新的一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