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職業 男孩NG女孩不OK?

文/葛誠如 |2015.10.10
1712觀看次
字級
結婚對象總是精挑細選,完成終身大事之時,對方的職業必然是考慮重點。女生最不想要交往的職業有哪些?根據日本網站《JAPANTODAY》調查發現,有六大職業讓女生最不想交往,包括令人驚訝的「高上大」職業,究竟是為什麼?
嫁給傳道授惑的老師,女生擔心被當成學生來管教。
或許因為工作時間過長,讓人有聚少離多的擔憂哪。

文/葛誠如

結婚對象總是精挑細選,完成終身大事之時,對方的職業必然是考慮重點。女生最不想要交往的職業有哪些?根據日本網站《JAPANTODAY》調查發現,有六大職業讓女生最不想交往,包括令人驚訝的「高上大」職業,究竟是為什麼?

機師占了百分之七,因為機師長年在雲端上飛來飛去,太沒安全感了。小型企業家雖然做生意很有本事賺到錢,但也伴隨著賺賠風險,而且經營公司需要長時間投入,無法陪伴自己。傳道授惑的老師有百分之十的女生不敢接受,總擔心自己常被當成學生來管教,而且老師思想也保守,可能難以溝通。

連醫生都被「嫌」,這答案的確令人吃驚,有百分之十二的女生認為醫生工作時間不固定,無暇顧慮家中的事情,更有女生害怕醫生父母的眼光過高,會對兒子的女友特別挑剔,將來嫁進門,日子不好過。

美容美髮業呢?有百分之十二的女生認為這種職業接觸很多異性,缺乏專屬感,也有女生認為交往後一定會常常被男友挑服裝、造型的毛病。餐飲業也不算討好,被視為「休假時間不固定」及「薪資要追高」,還有一些女生認為,擔任餐飲工作的男生,可能會常常晚歸。

反過來說,男生當然也會挑剔的女生的職業,第一名居然是白衣天使耶。據愛奇網調查,護士必須值夜班,不能朝夕相處,讓男孩產生不安。夜晚工作環境則較複雜,就算長得很漂亮,但對男生來說也完全NG啦!

空中小姐是女孩最憧憬的夢幻職業,現在居然登上男孩們口中的NG職業?想到與空中飛人每個月見面的機會只有兩三次,這些原因的確讓男生有些怯步呢。

業務總是在外頭走跳,給人太活潑外向的感覺,男孩自然而然會擔心她的安全和健康。客服像天使一樣幫助大家度過難關,但是也有脾氣,有個性的,就算人前保持微笑,人後不開心叨念幾句話,也是人之常情,這現象不免讓男生擔心。

新聞媒體也入榜,每天傳遞新資訊,一刻不得閒的媒體人也是男孩心中的NG職業。或許因為工作時間過長,讓人有聚少離多的擔憂哪。

最終,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最不可能找到好對象。調查顯示,選擇對象最重要還是看個性,職業僅供參考。選擇對象用職業印象幫別人打分數之前,先替自己做出正確的衡量。

最不想和那種人物交往?

一份民調顯示,不論男女生,都最不想和政治人物交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笑說,政治人物整天講有的沒的,讓人家討厭,「自己要檢討!」那會不會覺得立法院能嫁掉的女立委「很厲害」?至今仍小姑獨處的洪秀柱笑說「對!我深有同感!」。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畢業於交通大學,台灣第一位測量學博士,一路被讚嘆,等她當選立法委員,遞出名片,才開始迎來懷疑的眼光。她說,沒錯,政治人物實在行情低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