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話同修】相伴終老的朋友

文/高愛倫 |2024.04.08
349觀看次
字級
王美娜(中)讚著讚著,就選購了龍君兒(右)的幾項寶物作品。圖/高愛倫
圖/123RF

文/高愛倫

我有一個朋友,她的頭銜是「董事長」,事業做得嚇嚇叫。走到哪裡,旁邊一定有祕書張羅大小細節,但是不管做主人還是做客人,她還是會輕聲細語照顧身邊的人。

至於年度贊助的各種項目公益,她一向只在一隅觀察適切性,沒有個人化的張揚與高調。我囉嗦建議:「我們老百姓做的事是拋磚引玉,妳們也可以拋、玉、引、磚,帶動社會風氣,不必這麼保守保留。」她覺得現在才五年成績「不足掛齒」,要受益人數字達到相當目標後,才有示範的條件來呼籲社會。

有一次我去看陳文茜,直接跟她說:「利用妳一下,陪我上陽明山。坐計程車太貴了,哈哈。」她同意陪同時,先告訴我她後面約會的時間,我說:「時間很充裕,怎樣都來得及。」上山之後,霧茫茫、雨綿綿,我準備下車按鈴,她按著我的手說:「人家說好的時間一定有自己的安排,我們太早到可能會造成主人不方便,坐在車上等一下。」

這可不是到陳文茜家才這樣,她到我家也被先生從樓上發現她在車裡等時間。這人,就是周到,沒有氣焰。

陳文茜吃了我們帶去的點心,就開始各種話題,知道董事長的企業背景後,更提出很多專業人士名字,兩人頓時對答如流,我笑著說:「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口試、面試、考試。」

她們各自滿意度一百分,陳文茜突然對我說:「她這個人的個性完全是以柔克剛型,加上是金牛座,註定也適合創事業,妳呀!雙子座,就是節奏快變化多,只適合搞自己的浪漫。」

陳文茜說她的藥品,當地醫院都已安排妥當,邀董事長五月隨她去普羅旺斯過一段冒險假期,聽得董事長目瞪口呆,眼前這個說起來病體懨懨卻又精神奕奕的神奇女子,隨時都能施展魔力讓人流連忘返。

結果,那天還是耽誤到董事長的時間,但不是因為我叨叨絮絮,而是陳文茜跟她聊開了。回程,車速較疾,我說抱歉,沒看好時間踩聊天煞車,耽誤行程,她笑笑,對已經發生的狀況略過不提。

我和董事長曾同行去過香港,也在島內去拜訪過台東、花蓮。去台東,是為了參加她贈送當地台東醫院一台腎友巴士典禮,自然有院方人接待;但去香港與花蓮則是私人休假,她沒帶助理沒帶祕書。

我在新聞界服務幾十年,國內外進進出出,都有相關單位協助交通住宿,和董事長兩人外出,我自己的身分當即升等為董事長,董事長自己則立刻降尊屈就成了我的祕書。打從一開始計畫出門,我就說明我的無能,先自首我是無法照顧她的,她說:「我能我能。我知道妳就只擅長寫字寫書寫便條。我不會把妳弄丟的。」

董事長是我二十多歲相識的朋友,在經歷各自的人生挑戰後,我們曾失聯一段長時間,再重逢時,我們都成了真正的大人,看淡世事,看懂沉浮,見面不求密度,交談不探祕密,每一段往來情節,都流溢我們會相伴終老的伏筆。

我的董事長朋友名字是王美娜。

那天從陽明山回來時,陳文茜訊我:「妳這朋友真的是見過世面的,很容易讓人親近;我喜歡把我喜歡的人黏在一起,下次我要帶妳們去我的祕密基地。」

五十歲撿回我的老朋友時,她是董事長,我是無業遊民,充其量,我只是寫了幾本書的自由工作者,可是這份重新拾回的友情,讓我的人生大大加分,因為有一位董事長常常客串我的祕書,那是多大的幸運紅利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