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墨水】木雕器皿之美 《椛》系列

文/木質線woodline |2024.03.24
401觀看次
字級
椛,是木中之花 ──在櫻桃木的粉中映照春色, 鵝掌楸的綠裡期盼新生綠意, 生於雪地胡桃的柔和與淡雅, 一起在木器皿中雕刻堆疊出花形, 成為日常茶席、午後小食的好夥伴。 圖/木質線woodline
可愛的可頌盤。圖/木質線woodline
椛,是木中之花 ──在櫻桃木的粉中映照春色, 鵝掌楸的綠裡期盼新生綠意, 生於雪地胡桃的柔和與淡雅, 一起在木器皿中雕刻堆疊出花形, 成為日常茶席、午後小食的好夥伴。 圖/木質線woodline
圖/木質線woodline
栗子盤泛著大地的氣息。圖/木質線woodline

文/木質線woodline

初春暖陽的空氣,木質器特別給人溫潤樸質、優雅寧靜的氣質,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並於2012年創「木質線」的余宛庭,擅長各種木食器皿的雕刻,喜愛藝術與料理的她,常以貼近日常與自然的果實、食材及動植物等作為她創作的語彙,作品中揉合了手工雕刻的紋理裝飾,呈現出木食器的樸拙質地與魅力。

她說自己會開始製作木食器,除了喜歡木頭本身的溫潤手感與雕刻的手作紋理之外,主要是自己很喜歡「吃」這件事:「創作之餘最常去逛菜市場找新鮮的蔬果,再回家自己料理,這對在農村長大的我來說,是在都市裡能夠最貼近土地的事情,因此比較注重精氣神的平衡,喜歡原型食物製作的健康口味,偶爾會做些麵包,都會用自己做的木盤盛裝。」

此次展出的「椛」系列,是她以器皿形態中最喜愛的「橢圓」為發想,以豐盛寓意的木瓜皿、春意盎然的花邊皿為主題,設計出的托盤,在圓潤飽滿的木瓜皿邊上有雕花盛開,優雅的花邊皿則低調的表現出紋理的流暢感,展現出木雕器皿之美。此外,可愛的可頌盤與受歡迎的栗子器皿也一同於現場展出。

《椛─木雕器皿展》

展地:木平台展覽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28巷31號

展期:即日起~4/14

時間:11:00-18:30(周三~周日)



椛,是木中之花

──在櫻桃木的粉中映照春色,

鵝掌楸的綠裡期盼新生綠意,

生於雪地胡桃的柔和與淡雅,

一起在木器皿中雕刻堆疊出花形,

成為日常茶席、午後小食的好夥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