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身心】眺望一窗綠意

文/悠然 |2024.03.21
357觀看次
字級
圖/悠然

文/悠然

住在都會區較難親近大自然,故當初買中古屋時,就是看上四面採光的房,前有寬廣長陽台,讓我和先生能蒔花弄草,建立自家的青草花園。

我們將原本客廳的昏暗木門改裝成落地窗,希望藉由透明玻璃為客廳帶來充足的光線,並且能觀賞室外綠意全景。經過多年精心植栽,如今的陽台滿園花葉搖曳,枝繁葉茂,而當春暖季節,百花齊放,更使得陽台五彩繽紛,帶來的療癒與樂趣令人喜悅。

日前,我接收了隔壁新鄰居,裝修房子後欲丟棄的一塊厚實木板,恰好可置於客廳窗前角落,當室內小盆栽的棧板,我將移植的金錢樹、虎尾蘭、發財樹、左手香及高挺的酪梨種子盆栽擺設於上,再放只需半日照的聖誕紅和長壽花,讓室內室外連成一片自然美景。

為了坐在客廳即能融入大自然情境,我在沙發座後面的獨立空間設置能眺望一窗綠意的樂活座,將一人座藤椅置於之前淘汰單人床組所留下的床架上,再加放長條腳踏板,每當午後閒暇時,坐在舒適的座椅與音樂、書香、咖啡香為伴。窗外鬱鬱蔥蔥,小鳥穿梭於林木扶疏的花園,遠眺落地窗前後的花花草草,可謂賞心悅目。傍晚時分,斜陽自窗外照進屋子,惠風徐徐,桂花、玉蘭、茉莉花香陣陣撲鼻而來,空氣中溢滿自在的悠閒氛圍,令人沉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