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茶樓10年有成 新推4款蔬食桌菜

陳玲芳 |2024.03.19
503觀看次
字級
養心茶樓新桌菜【南瓜百合鮮扣翅】將香菇切成翅狀,炸香後煨滷,這是港式料理中經常出現的燴排翅的一種變化,象徵著對羹翅的一種致敬和重新詮釋。圖/養心茶樓提供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沒有「素食該是什麼味道」的框架,「跨界」讓味道有了無限可能。養心集團旗下的「養心茶樓」十年有成,近日推出三年來第一次全新四款桌菜大改款。桌菜將港點境界再昇華,同時結合韓國、西式、泰國和日本廚藝的烹飪技巧,打造出更加多元化的菜色。

廚藝總監詹昇霖說,在養心茶樓,有一半是葷食顧客想「嘗鮮」,廚師團隊必須精益求精,展現精緻的烹飪技巧,例如素食的切割、堆疊,創新醬料等,製作出「令人期待」的佳餚。

養心茶樓新款桌菜,將港點境界再昇華,同時結合韓國、西式、泰國和日本廚藝的烹飪技巧,打造出更加多元化的菜色。圖/記者陳玲芳

提煉出原汁原味蔬菜油

素菜無法像葷菜一樣利用蔥蒜來提味,為了讓素食料理更加豐富多彩,廚房團隊提煉各種蔬菜油,例如芹菜油、紅蘿蔔油、香菇油和花椒油等。「這些蔬菜油,不僅賦予料理更潤滑的口感,還能提升素菜的香氣,並增添風味。讓每一口都能充分品嚐到不同蔬菜的原汁原味。」

詹昇霖舉例,葷食若要烹調海味,只須選擇新鮮的魚或肉,然後按配方調味料理。蔬食料理是利用海帶芽,甚至整條海帶,來增添烹調的風味和湯底的濃郁。海帶富含豐富營養成分,因此成為調味海鮮料理的理想選擇,為其注入了海洋鮮美的味道。

【秘罈花鮮酸菜魚】湯底以豆漿和燕麥奶調製,營造出濃郁健康的口感。圖/養心茶樓提供

養心茶樓最新推出混搭四套桌菜之精華菜色,分別是「朱蒔筵」、「咏翠筵」及「晴翠筵」及「絮雪筵」,風格獨特的蔬食菜單,邀請民眾享受蔬食的多樣和美味。


【橙汁蓮藕伴果香若串雙拼】中的肉串使用豆腸先滷製再刷上泰式烤肉醬,味道豐富多層次。圖/記者陳玲芳

入口鮮甜盡是烹調功力

「在創造全新的台灣蔬食料理跟觀念上,我們毫不懈怠。」廚藝副總監王志偉說,期待顧客在養心茶樓中,能品嚐到來自八大菜系改造過的素食,將蔬食料理的概念,轉化為一種全新的體驗,而非僅是以「素食」為基礎進行發想。

【肝醬九孔宮保汁佐炙燒時蔬雙拼】以馬鈴薯取代素肉泥,混合洋菇、洋地瓜、腰果丁、杏仁角,打造出獨特的口感,烤蔬菜帶有烤過的質感跟炸過的香氣,配以西式醬料,為蔬菜增添甜味。圖/養心茶樓提供

養心餐飲集團總經理洪國席表示,十年前,養心茶樓以港式飲茶為主軸,推出台北第一家蔬食飲茶。成立初衷是「讓吃素的滋味變得更加美好」;在養心茶樓,「葷」與「素」的界線,不會涇渭分明,來自各大五星級酒店的團隊們,採用烹調葷食的手法,烹調天然蔬菜食品,少油、減糖、降鹽,呈現食材原味。

廚師團隊必須精益求精,展現精緻的烹飪技巧,例如素食的切割、堆疊,創新醬料等,製作出「令人期待」的佳餚。圖/養心茶樓提供

新鮮美味食材,有來自宜蘭小農用自然農法栽種的稻米、產地直送的有機蔬菜、蘑菇等,加上師傅們超群的烹飪調功力加持,入口盡是鮮甜,令人回味無窮。

【絮雪七品大拼盤】用鳳梨蜜紅蘿蔔讓味道轉為蜜地瓜的甜感,還有創意的紫蘇櫻花捲。圖/養心茶樓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