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 歌唱比賽,我來了!

文/黃振裕  |2023.11.06
358觀看次
字級
圖/沛蓁

文/黃振裕

我們班要去參加「英語學藝歌唱比賽」。從一開學,全班就勤奮的練習到比賽前夕。雖然大家的英語不太靈光,但在英語老師和音樂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已經把艱澀難懂的英語歌詞背下來,歌聲還贏得了全校師生的讚賞。

「你們的歌聲真好聽!」校長稱讚我們,音樂老師還鼓勵我:「土豆,你的聲音很嘹亮,讚喔!」老師的話讓我都不好意思了。

比賽前,我們幾乎天天練習,只要有那麼一丁點的空檔──早上的導師時間、課間活動,甚至連午休時間都在練習。

從不會到會,從熟悉到滾瓜爛熟;從站上舞台很膽怯到熱情四射,從面無表情到微笑面對觀眾,然後直到比賽時,可以信心滿滿的盯著評審,好像肯定會名列前茅,勝券在握。

一到會場,音樂老師就趕緊安排我們上台排練,順便熟悉環境。老師做事細心,總是讓我們有滿滿的安全感和自信。

比賽的活動中心會場超級大,少說也有我們學校的五、六倍大,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我們學校小而美,但看到市區大學校的校園,竟讓自己有一種井底之蛙的感覺。我應該更努力學習,開闊視野,因為這個世界真的好大啊!

排練完,回到休息區,老師們開始幫我們打點一切,上妝、整理頭髮,雖然我們男生覺得很彆扭,但這是對比賽的重視,忍了!

真巧,我們排在最後上台,在這之前,有很多時間可以觀賞別校的表演。我們班因為只有十三人,是比賽隊伍中人數最少的一隊,所以更要使勁唱。雖然我們唱得很好,但別隊實力也很強勁,我有些緊張。

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站在舞台上,我的雙腳不停的顫抖。音樂聲一響起,我的歌唱魂就回來了。按照平日的練習,努力盡情的歌唱,搭配著老師教的手勢和隊形變化,把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全濃縮成三分鐘的表演,直到完成任務。

一下舞台,我終於體會「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諦了。回到學校,感覺意猶未盡,想到了就哼幾句,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比賽結果揭曉,我們雖然沒有名列前茅,但雖敗猶榮。我學到了好多好多,對大家全力以赴的努力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特別是音樂老師、英語老師的辛勤指導,她們連午休都沒休息呢!參加比賽讓我們成長,開闊了我們的視野。

我決定要好好做一張謝卡,謝謝老師的指導,獻上我最真摯的話,告訴他們,我會繼續努力!我知道努力不見得會成功,但如果不努力連機會都沒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