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 蘇娟,又請假啦!

文/黃振裕  |2023.12.25
815觀看次
字級
圖/沛蓁

文/黃振裕

一早看到蘇娟來學校,覺得好開心!她都不知道自己對我們班有多重要。

四年級的時候,她三天兩頭就請假,昨天是因為牙疼又請假了。

蘇娟熱心,自願擔任衛生股長後就一直服務大家,值日生要她排班,工作要她叮嚀提醒,她昨天沒來上學就沒人排值日生,老爹跟大家都很傷腦筋。當老爹問有誰願意當值日生時,所有人你看我、我看她、她又看他,沒人回應。最後張維和與阿弟仔主動承認說:「接下來應該輪到我們兩個人了。」才解決值日生開天窗的問題。

可是問題又來了,張維和與阿弟仔都是「貴人」等級的(貴人多忘事),常常忘記要做值日生的工作,幾乎每堂下課就聽到老爹提醒擦黑板,午餐後又交代要洗餐具……我想,要是蘇娟在的話,這些事她都可以管控得很好,可以幫老爹很多忙,他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下課時,我偷偷問蘇娟請假在家裡都在做什麼?她說常生病而且行動不便的爸爸都需要她攙扶,還要幫爸爸準備三餐。聽她說完,讓餐餐吃得飽嘟嘟的我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牙疼在家裡應該還是會疼吧!除非是去看醫生,如果是我的話就會再回學校,這樣才可以跟上進度。就像我前天一早到學校就一直流鼻水,我的鼻子又過敏了,媽媽帶我去看完醫生又把我載回學校上課,她叮嚀:「不要隨便請假,這樣才能跟上進度。」我也覺得這樣沒錯。

蘇娟是善良又孝順的同學,可是沒有來學校就學不到國語和數學,難怪她成績都不好,實在是太可惜了。每次看到她請假,我就雞婆想要提醒她不要一直請假!

這次蘇娟因為牙疼請假,讓我想起媽媽對我的叮嚀,便對蘇娟說:「妳不要隨便請假,這樣才能跟上進度。」我話才剛說完,誰知道她的態度轉了七百二十度,馬上變臉說:「我的事不用你管,雞婆!」然後還不開心的罵我:「書呆子!只會讀書。」害我心裡好難過。

我真的是「好心被雷親!」算了,算我多管閒事,每個人都有不想被知道的隱私,雖然我是好心的,但還是踩到蘇娟的雷,可是她罵我書呆子,讓很我不開心!

我只是希望蘇娟沒事別請假,除非感冒或是發燒了,正常情況下都應該來學校和大家一起學習。我也很樂意幫助她,因為她也很樂意幫助大家。我知道當衛生股長真的很辛苦,也很不容易,特別是我們班的貴人特別多,我也常當貴人,假如沒有她的提醒,老爹恐怕又要被值日生氣昏,大家也跟著倒楣!

最後,我忍不住懷疑自己,我真的是書呆子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