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佛教堂新建工程 安基灑淨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23.08.11
2452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3)、心保和尚(前右3)、慈容法師(前右2)、依來法師(前右1)、慧傳法師(前左2)等人,10日帶領與會貴賓為佛光山高雄佛教堂新建工程安基。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新建設的高雄佛教堂,將會是綜合性多元發展的空間,兼具人文與信仰的園地;圖為高雄佛教堂現今外觀。圖/南屏別院提供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高雄佛教堂今安基,龍天護佑人天歡喜。」佛光山高雄佛教堂十日舉辦新建工程安基灑淨祈福典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前來祝賀。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建築工程技師團隊,以及大高雄地區共六百位佛光人一同參與盛會,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市長允諾全力協助

市民共享天地

一早龍天護法乘風乘雨而來,共同護佑安基灑淨祈福法會,信徒也熱情參與,會場座無虛席。

心保和尚帶領與會貴賓為高雄佛教堂新建工程安基,「第一鏟,工地平安,龍天護佑!第二鏟,工程順利,諸事圓滿!第三鏟,如期完工,佛光普照!」三鏟將祝福的善念傳遍全場。

「佛光山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事情,因為高雄的事情就是佛光山的事情。」陳其邁市長感念在之前「城中城事件」中,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特別為「城中城事件」寫了祈願文,佛光山也舉辦法會來超度亡者及安撫家屬的心靈。

市長承諾會全力協助新佛教堂的建設,期許將來這裡除了藝術與文化的園地,更是佛教的聖地,讓都市忙碌的心靈,能在這裡得到放鬆及寬慰。

慧傳法師向大眾說明建設緣起,星雲大師早在一九五三年就發心籌建高雄佛教堂。雖七十年歲月過去,大師始終感念信徒為法護教的熱情,慈示弟子向政府承租佛教堂旁土地,整體一起建設,用以回饋、彰顯高雄,大師囑咐未來高雄佛教堂是為國家、為佛教,以及為大眾而建設。新建設的高雄佛教堂將與當地緊密串連,並提供國際教育講習活動,一樓的空間也將打造成為市民共享的天地。

龍天護佑天降法水

建設佛教聖地

慈容法師回顧七十年前,星雲大師被南部信徒的熱情所感動,發心建設佛教堂來弘法。還在興建時,大師就在一旁建立慈育幼稚園,由慈容法師擔任園長春風化雨。慈容法師肯定這裡是塊福地,在安基這天降大雨,是龍天護法所降臨的法水,期勉大眾共同發心來建設這塊佛教聖地。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心保和尚開示說道,佛教堂是星雲大師在高雄最早建立的道場,因為高雄信徒的熱情,不只建設了佛教堂,還有壽山寺,也讓佛光山順利開山。

心保和尚感謝信徒長期以來的護持,未來的佛教堂將會是綜合性多元發展的空間、兼具有人文與信仰的園地,期請大家做佛教的不請之友,時常來關心佛教堂,本著大師的願心與慈悲,讓佛教堂跟高雄一起成長,帶給高雄地區和諧與歡喜。

佛光人張鈺欣歡喜表示,很高興在亞灣區多一個讓大家能夠親近佛法、相互交流的地方,她祝福安基工程「遇水則發,一切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