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寺整建重啟 燈花舍利現蹤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23.06.20
1594觀看次
字級
壽山寺三樓展區的燈花舍利,是由高齡皆九十一歲的佛光人吳銃、吳林涼伉儷捐贈。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佛光山壽山寺整建啟用系列活動,十七日舉行「啟用大悲懺法會」,禮請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主法,現場五十位護法信徒虔心拜懺祝禱,感謝諸佛菩薩的護持以及感念佛光山開山祖師大師弘法宣教的精神,期許壽山寺未來繼續發揮廣大的度眾能量。

慧傳法師表示,童年曾和長輩至壽山寺聆聽星雲大師開示,後因大師「迷時師度,悟時自度」一句話而有因緣出家。法師表示現場有多位從早期就跟著大師的護法信徒,相信對壽山寺以及大師都有深刻的感動,所以壽山寺重啟是非常歡喜的一件事,鼓勵大家要常來,並將大師所給的感動不斷地擴大。

「這裡將作為星雲大師人文故事館,大家在這裡講說大師的故事、唱誦人間音緣,弘揚大師的精神。」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現場解說壽山寺的新面貌,也提及剛落成啟用,附近的鄰里居民紛紛走進大雄寶殿,頂禮他們熟悉的佛陀。壽山寺落成至今已近一甲子,需要大家一起接力,將這棟老建築賦予新的生命。

三樓的展區,還有一顆珍貴的燈花舍利,是由跟隨大師學佛逾一甲子、高齡皆九十一歲的佛光人吳銃、吳林涼伉儷,將供奉多年的燈花舍利捐贈出來展覽,「歡喜布施,很高興能和大家結善緣,也讓大家知道當年法會的盛況」吳林涼說。

為讓鄰里共同歡慶壽山寺重新啟用,佛光幹部也帶著結緣品以及壽山寺重新啟用邀請卡片走進鄰里。附近的鄰居聽到壽山寺重新啟用的消息,紛紛迫不及待前來禮佛,也歡喜接納壽山寺這具有人文氣息的好鄰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