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豐收價跌 估10天後回穩

本報台北訊 |2023.03.19
1123觀看次
字級
高麗菜產量過剩,有農民開放民眾自採。圖/簡慧珍

【本報台北訊】近期天氣好轉,高麗菜單位面積產量大增,價格低迷,根據北農統計,近期,高麗菜拍賣均價約9.6元,由於北農為指標性拍賣市場,限制進場拍賣量以維持拍賣價格,實際上的菜價恐怕更低;農委會農糧署表示,近期已啟動各項調節措施,包括製作幸福餐盒、加工及收入滾動式倉儲,推估需要10天,高麗菜價格就會漸回穩。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陳立儀表示,高麗菜現在量真的多,主要是因為1月份高麗菜價格很好時,農民種了不少,加上當時進口商也進口了約3400公噸,整體的數量比過去1、2月份多。

他表示,高麗菜耕種面積1旬180公頃,面積沒有超種,但由於近期天氣好轉,非常適合高麗菜生長,單位面積產量從每公頃50公噸,提高為每公頃70公噸,量多價跌,因此推估,撐過10天左右價格就會回穩;主要是,現在高山上的高麗菜還沒收成,平地的高麗菜進入最後1周;接下來,山上的菜清明節過後就會供應,而平地太熱、農民也種不了,因此多會趕在本月底出貨。

此外,農委會也表示,為紓解雞蛋缺口而啟動的進口計畫,配合航班作業,本周尚無法抵台。

不過,23日起到4月中旬以前,將從澳洲、土耳其陸續運抵台灣200多萬、300萬顆雞蛋,以紓解國內雞蛋缺口並穩定蛋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