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滋味】 魔幻玉米

文/張靜宜 |2021.08.25
943觀看次
字級
人間滋味 魔幻玉米 圖/張靜宜

文/張靜宜

玉米是柬埔寨主要的農作之一,在吳哥窟遇到兜售玉米的婦人。裝著玉米的柳藤籃一掀開,香氣撲鼻,滿籃子的玉米立刻被搶購一空。

錐狀的玉米穗穗飽滿,不知是品種優還是火候佳,嘗起來綿糯彈牙十分美味。顧客們直呼:「太好吃了!」也順便跟小販請教一下:「這麼好吃的穀物是怎麼煮的呀?」

賣玉米的阿桑靦腆地說:「好吃的玉米,不能碰到水!」

「不能碰水怎麼煮得出來呢?難不成用蒸的?但這個炊煮法也得沾到水氣啊!到底阿桑有啥密技呀?」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猜不出要領時,阿桑為大家釋疑了,她說:「煮好的玉米用籃子裝好,頂在頭上或綁在腳踏車後座拿來賣,在路上走的時候,如果碰到河流要繞路,『玉米怕水』,『碰到水』就不好吃了。」

「從橋上經過也不行啊?」

「不可以,一定要繞路……」

聽她這麼一說,頓覺這玉米的美味真是太魔幻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