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製成塑膠 百分百可分解

編譯/潘楠慕  |2021.02.28
1364觀看次
字級

南韓「綠鯨魚全球」(Green Whale Global,GWG)已研發百分之百生物可分解塑膠,且為南韓和許多國際時尚品牌供應這種原料;該公司宣稱,他們的宗旨是「關注自然」,以最新技術保護未來的環境。

GWG指出,他們是南韓第一家開發出這種生物可分解硬化塑膠的公司,目前已與數家服裝、化妝品公司達成協議,將使用這種材料製作包裝、衣架、化粧品容器。

使用澱粉製造硬化塑膠包裝並不容易,主因技術面臨瓶頸,且成本過高;GWG研發的最新技術,能把澱粉與聚乳酸(PLA)直接結合,讓產品澱粉含量提高至七成,不僅能降低成本,還可保有傳統塑料材料的硬度等特性;此外,製作生物塑膠時產生的二氧化碳,數量只有生產傳統塑膠的一半。

各界日益重視全球塑膠廢棄物危機,讓全球生物塑膠市場快速成長。中國大陸禁止進口廢棄塑膠,反映塑膠廢棄物應對措施的重要性,也促使各國加強監管塑膠材料並課徵重稅,藉此減少塑膠汙染以及全球食物鏈所受衝擊。

生物可分解塑膠能夠減少塑膠廢棄物和石油消耗,但過去常用的原料是大米或玉米,是否能維持長期和大量供應仍有疑慮;GWG則指出,該公司以木薯為主材料,消耗量遠低於大米或玉米。

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表示,生物塑膠確實有助環保,但必須建立適當的回收系統,才能正確掩埋並讓這些產品分解;目前,當局正在規畫更廣泛的回收路線和基礎設施。

GWG則宣布,將自行興建生物可分解塑膠的掩埋場;該公司的共同創辦人黃智勇(Jiyoung Hwang,音譯)表示:「我們已跨出產品永續性的關鍵一步,並在市場取得領先優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