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學校 孩童重回大自然

 |2019.12.16
11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有愈來愈多家長不願孩子玩3C產品和室內遊樂設施,森林學校日漸熱門。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布里斯本早期兒童教育專家蘇倫森(Joanne Sorensen)執行的Bush Knowing是一個建構在丹麥森林學校概念上的計畫;丹麥的森林學校讓孩童能夠在大自然裡漫步以及冒險,包括攀爬樹木、岩石,而不是坐在書桌前學習。

此項計畫讓家長及家庭日托團體,可以透過付費與孩童參加季節性活動,例如尋找蝌蚪、特殊鳥類,玩自然的黏土、繩索課程等。蘇倫森表示,她部分職責是幫助家庭了解在大自然中玩樂的好處,尤其是針對那些猶豫戶外活動的家長,「沒錯,戶外有蛇、有蜘蛛,大自然中有各式各樣的生物,不過總有安全玩樂的方式」。

家長賴德瑟(Kate Laidsaar)經常與她三歲及五個月大的女兒參加這項計畫。

她說,這讓孩子有機會在大自然玩耍,接觸樹木、石頭和其他東西;民眾的生活充斥著科技,「我們想要回到最基本,重新與周遭事物連結」。

蘇倫森說,歐洲研究結果顯示,參與森林學校的孩童有較好的心理韌性及社交技巧,「我樂於看見孩童重回戶外及大自然,事實上,成人也一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