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Louise Brooks 路易斯布魯克斯

文/Tori |2019.12.11
1854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06年11月14日美國

死亡:1985年8月8日

粉絲:Selma Blair、Kenneth Tynan、

Adolfo Bioy Cassares

當年,派拉蒙電影公司製片人和查理卓別林的眼睛被路易斯布魯克斯(Louise Brooks)緊緊吸引住時,路易斯布魯克斯才剛被一個現代舞蹈團解僱。

從此,路易斯布魯克斯走上好萊塢的演藝之路,同時,她也在當時的無聲喜劇電影中使用了自己的名字。路易斯布魯克斯在1928年的《乞丐生涯》(Beggars of Life)電影中,飾演一位受虐待的女孩而贏得了電影評論界的讚譽。但她那一頭瀏海的俏麗短髮髮型,卻激發起美國髮型潮流,因為那時有愈來愈多的女性紛紛向造型師要求剪出像路易斯布魯克斯那種俏麗新髮型。

但,後來在與派拉蒙電影公司的合同中,產生分歧,最後演變成路易斯布魯克斯被好萊塢列入黑名單。在職業生涯最不得意的歲月中,她最終逃到了紐約,在那裡她嘗試找一些工作,甚至路易斯布魯克斯在薩克斯第五大道也當過售貨員,很不幸的,有幾年的時間裡她甚至淪為高級妓女,為一些有錢人做服務。

在美國出現知名的服裝大設計師之前,好萊塢曾是時尚潮流的發源地。但路易斯布魯克斯卻被視為一個特別性解放的女性,所以很快在20世紀20年代的Speakeasy地下酒館中,服裝設計竟利用路易斯布魯克斯的穿著外觀設計出解放性感的女裝。

從現在的角度看,路易斯布魯克斯看起來並沒有因她知名的俏麗短髮髮型而獲得利益。就如同現在女性可以嘗試戴上一個漂亮的俏麗短髮假髮,再配合一條串珠和輕快的連衣裙,以及一雙黑色爵士鞋,這樣就有復古的路易斯布魯克斯流行風格了。遺憾的是,這些種種路易斯布魯克斯已見不到了,見不到她的流行也曾一而再地被復古地出現在時尚圈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