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長】陪著笨鳥慢慢飛

文/林玲仰 |2019.11.11
1492觀看次
字級

文/林玲仰

剛接了新的班級,看到教室窗簾骯髒無比,一向愛乾淨的我,隨口要同學幫忙拆下來,沒想到再度踏入教室時,窗簾竟已經全都卸下來了。

我利用假日將窗簾洗好,拿至班上都還未開口,阿傑馬上接手,與女同學一起開心地將窗簾掛上,並告訴我,那些窗簾是他拆下來的,當然應該由他再掛上去。看他熟練又細心地將窗簾一一掛上,真的很難想像,他是個有學習與情緒障礙的小孩。

開學一周後,陸續有老師反應阿傑上課時喜歡說話,有時還會開黃腔、罵三字經。雖然制止後就會馬上改正,並安靜個10幾分鐘,只是之後又會開始胡言亂語,讓任課老師很傷腦筋。

一次,班長忍不住指責了阿傑,他竟惱羞成怒到幾乎抓狂。還好,該科老師很了解他的狀況,問他是否需要去輔導室休息一下?阿傑說,他只要趴在桌上幾分鐘就好。果然,20分鐘後,阿傑恢復了先前的神情,繼續開心上課。

事後,我讚許他的進步,阿傑開心地說:「只要我勇於面對自己的病狀,是可以克服的。」的確,但要能做到,真的很不容易。

又有一次,上護理健康課時,由於內部整修,灰塵布滿了教室。老師都還沒開口請同學打掃,阿傑就已主動拿起掃把,將教室打掃得一塵不染,讓老師著實感動不已。

誰說笨鳥一定是飛不起來,他們只是比一般人飛得慢而已。只要父母、師長能夠耐心陪伴、細心教導,相信他們一定也能逐漸茁壯,活出快樂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