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樂學 到校捏陶賞鳥做藍染

 |2019.07.18
1281觀看次
字級
賞鳥課,學生用望遠鏡觀察樹上鳥兒動態。圖/徐白櫻

【本報高雄訊】正值暑假,高雄市美濃龍肚國中高達八成學生天天準時到學校。學生不是到校加強學科功課,而是參加賞鳥、跳舞與學客家藍染等才藝與文化課程,每天七堂課,不花任何錢。校方說,暑假開辦「夏日樂學」課程及高師大學生營隊,課程豐富多元,家長放心、學生也玩得開心。

「夏日樂學」課程從一日至十九日,課程結束後,高師大「國際史懷哲計畫」營隊接著開課。

暑假期間,龍肚國中營隊時間長達六周,八成學生報名參加。

上午學生分組上舞蹈課、賞鳥課與藍染課。退休教師黃淑玫帶著學生在校園賞鳥,學生透過望遠鏡觀看各類鳥禽;藍染課,學生則用縫染方式學習手染T恤,人人可帶回一件藍染成品。

國一新生葉品巡、楊冠廷異口同聲說,最喜歡上賞鳥課,觀察老鷹、斑鳩與麻雀等鳥兒生態很有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