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將激戰 打出兩場1分差比賽

張穎容 |2019.07.18
2028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大學前鋒科比(Kobe Paras)騰空灌籃,有NBA退役名將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味道。圖/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澳洲迪肯大學隊呼,凝聚士氣。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菲律賓國家大學卡美洛持球進攻,北科羅拉多大學麥耶爾像一堵牆似的,擋住她的去路。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昨日進入第2天賽程,3場女子組賽事打完,不僅打出兩場以1分差決定勝負的激戰,也打出兩支2連勝隊伍:澳洲迪肯大學連2戰贏得1分勝,地主佛光大學全員上陣,87:48輕取大陸華東理工大學,笑納第2場勝利。迪肯、佛大兩隊將在19日相爭預賽A組第一。

菲律賓國家大學、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昨天雙雙初登場。兩隊都有190公分的長人坐陣,也打得相當強悍。北科羅拉多大學一開賽就打出7:0的攻勢,但菲律賓國家大學馬上回擊,靠著品戈(Kaye Pingol)連拿5分縮小差距,但北科羅拉多大學都能適時追加分數,首節握有13分的領先。

第三節,菲律賓國家大學擺出188公分的丹娜爾(Jack Danielle Animam)、190公分的埃特西(Rhena Itesi)、193公分的卡平軋(Lamama Kapinga)3名長人,以高制快的戰術收效後,接著在第四節改採4短1長與北科羅拉多大學拚速度,成功打出6:0,最後2分多鐘,品戈打板三分,讓菲律賓國家大學首度取得領先,但北科羅拉多大學沒有放棄,雙方一陣拉鋸,把戰局逼進延長賽,終場北科羅拉多大學以66:65拿下首勝。

前日以1分奪勝的澳洲迪肯大學,昨日面對加拿大漢博學院,複製前天賽況,迪肯大學上半場握有領先,但下半場遭對手超車,關鍵時刻,隊長拉維克烏瑪(Neehara Ravikumar)挺身而出,內外線出手連拿5分,終場以59:58,再次以1分之差拿到2連勝。

首節開賽,漢博學院面對身高有極大優勢的迪肯大學,漢博學院發生多次失誤,陣中主力多明戈(Aleena Domingo)也受制維多莉亞(Victoria Sumskas)、斯科特(Zoe Scott)組成的「雙塔」,實力沒完全發揮,直到後段才靠著外線、快攻縮小差距。

迪肯大學次節強攻禁區,拿下不少分數,上半場結束時握有12分領先,但第三節漢博學院改變防守策略,迪肯大學接連發生失誤,漢博學院靠著快攻、外線,成功在第三節超前1分。

決勝節,迪肯大學拉維克烏瑪即時跳出,先在外線破網逆轉比分,接著發動快攻再拿2分,一口氣連拿5分穩定軍心,率隊連拿2勝。

面對華東理工,佛大在首節後半段拉出10:2攻勢,先握10分領先,第二節開始,華東理工雖先有攻勢,但佛大劉昕妤、王竫婷、張世雅等人接連上籃,維持領先局面。

下半場開賽不到5分鐘,劉昕妤、王竫婷內線狙擊,林嘉慈、羅培儀狂射三分彈,帶出13:2,也讓華東理工喊出暫停,但佛大無論先發、替補都有不錯表現,加上華東理工手感一直處於低迷,此節只拿到9分,也讓佛大奠定勝基。末節佛大愈打愈開,華東理工只有8分進帳,終場佛大就以39分之差大勝對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