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銀髮族】LINE出新生活

文/龔阿玉 |2019.06.19
1488觀看次
字級

文/龔阿玉

記得LINE 剛流行時,每次孩子們要送我智慧型手機,都被我回絕了,還大言不慚地說:「那種浪費時間的東西,是給沒有智慧的人使用的。」

後來,參加同學聚會或喝喜酒時,久未謀面的朋友見面第一句話,幾乎都是詢問:「有沒有LINE呀?」在得知我沒使用LINE 之後,他們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甚至開玩笑說:「都什麼年代了,還在使用老人手機。」

日子久了,禁不起至親好友們七嘴八舌的善意「責難」,也只好勉為其難地接受了,從頭開始學習,當起「沒智慧」的新鮮人。

萬事起頭難,首先,必須了解LINE的基本功能。孩子們不厭其煩地說明,教導我如何看訊息、如何轉傳圖片和文字,我再依樣畫葫蘆,步步為營。不過短短幾天,我就「掛牌上路」囉!

但為了不讓自己過度沉迷,加上我的手機並未綁網路,因此特別昭告親朋好友:「本人的手機是『吃不飽』型,沒網路的地方就無法使用LINE!」

開始使用LINE之後,某天,一個晚輩好奇地問我:「你會用LINE喔?好棒!我媽都學不會呢。」聽他這麼一說,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彷彿自己跟上了時代的腳步。

起初,我還不大習慣如何操作LINE,等好友們紛紛加入後,我漸漸熟悉各項功能,與朋友的互動也開始熱絡起來。每天早晚總會撥出一些時間,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訊息,久而久之,LINE成了我每日的功課之一。

現代社會,人人都非常忙碌,要相約見個面都很難。自從有了LINE之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相對縮短了許多,即使沒空見面,也可以在LINE上面相會。

這些日子以來,我常常利用LINE和朋友們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千里情緣一線牽,不出門也知天下事,LINE出了一種新的生活樣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