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當寶寶出生 貓鳥更有愛

文/余曉梅 |2019.05.05
2152觀看次
字級
一貓一鳥平日相安無事。圖/余曉梅
麵麵常守護睡眠中的寶寶。圖/余曉梅

文/余曉梅

姐姐去年九月當了曾祖母,這是她的第四代長曾孫,這個寶寶的誕生,可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不但寶寶的阿祖、阿公、阿嬤疼入心肝,連他們家養的兩個毛小孩「麵麵」貓、「小三八」玄鳳鸚鵡,也一起加入寵愛寶寶的行列。

「麵麵」是一隻布袋公貓(我覺得牠像波斯貓),是姐姐的孫子養的,性情很溫和,也會聽人話;「小三八」則是一隻母玄鳳鸚鵡,個性很聒噪很三八,整天自得其樂,會說很多話和唱歌逗人,自嗨耍寶。

姐姐的孫子去年初結婚,玄鳳鸚鵡是跟著孫媳婦嫁過來的,白天大家都上班了,只有一貓一鳥跟阿嬤(姐姐的媳婦)在家,阿祖則沒跟他們同住。由於貓和鳥原本在各自家中唯我獨尊,早已自由自在慣了,所以同住後也沒有隔離或關在籠子裡。

小三八跟著大姐的孫媳婦嫁過來後,溫和的麵麵曾好奇的想接近小三八近一點,可卻引來牠尖叫亂吼,阿嬤聽到後轉頭對麵麵說:「麵麵,離開小三八遠一點,不然就把你裝進布袋裡ㄜ!」麵麵聽到阿嬤這麼說,立刻回到牠的窗戶邊看「街景」,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安全。從此一貓一鳥相安無事,各據一方。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自從家裡多了個小小人後,麵麵就常聽到阿嬤對小三八說:「不要太靠近寶寶,回妳籠子唱歌給寶寶聽。」小三八聽了也真的會乖乖鑽進籠子,比過去更常安分待在籠子裡。

有趣的是,自從家裡多了個跟麵麵爸爸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小人後,麵麵就很少再待在窗戶上看街景了,牠常不時去凝視、巡視那個小小人,休息、睡覺也都是圍繞在寶寶的小床旁,還會去推動寶寶的搖床,彷彿自動擔負起保護小小人的責任。

見識到麵麵展現的動物溫情,翻轉了我過去對貓自我、冷漠、無情的看法。而因為小小人出現,小三八也不再任性吵鬧,恃寵而驕,甚至還會唱歌給寶寶聽,這一家還真的是「寵物一家親」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