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組地下樂團 唱出急診室故事

 |2019.03.26
1765觀看次
字級
是什麼樣的樂團出CD(見圖/修瑞瑩),竟然賣得比金曲獎樂團賣得還好?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蘇世揚自組樂團「玫瑰墓」,成軍十二年,演唱的歌曲都是他自己譜寫,一個個急診室裡的故事,最近出版音樂書,還沒有正式公開,賣得比得過金曲獎的樂團還好,原因是「聽了會感動」

【本報台南訊】是什麼樣的樂團出CD,竟然賣得比金曲獎樂團賣得還好?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蘇世揚自組樂團「玫瑰墓」,成軍十二年,演唱的歌曲都是他自己譜寫,一個個急診室裡的故事,最近出版音樂書,還沒有正式公開,賣得比得過金曲獎的樂團還好,原因是「聽了會感動」玫瑰墓在南部的地下樂團裡小有名氣,演唱的機會不多,但曲曲動人,擁有不少死忠粉絲,號稱「八年磨一劍」,從多年前就開始籌畫出CD,一直到最近才完成,採隨書附CD的方式,書裡除了介紹五名成員的背景,還有每首歌的由來與故事,李家同教授在看完、聽完後,相當感動,認為是一種「文學搖滾」,而這個音樂文學又來自醫院。

樂團的演出方式是一邊唱一邊講,訴說著歌曲裡的故事,讓聽眾更為投入,相當受歡迎;像是歌曲〈回憶的抽屜〉是蘇世揚之前在嘉義榮民醫院任職的經歷,當時住在宿舍裡,經常跟管理員李伯伯泡茶聊天,而李伯伯的房間裡常傳出女性講話、唱歌的聲音,後來才知道是李伯伯去世的太太生前錄下的,李伯伯每天聽、就好像太太從未離開。

當蘇世揚要離職的前一天,急診送來一名到院前過世的患者,原本準備急救,但他一看竟然是李伯伯,讓他楞了好久,護理師在旁一直問「醫師,接下來要怎麼做」,他揮揮手「你們去忙吧」,並沒有急救,而是握著李伯伯的手,送老先生最後一程,歌裡是李伯伯對太太的想念 「在天堂的你,孤單不會太久」,他能做的事是送李伯伯開心地去找太太。樂團裡有工程師,也有保險員、音樂老師,大家都有正職,玩樂團只是為圓夢,也因為他們,才有這些感動人心的歌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