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奪勝 佛大摘隊史首冠

張穎容 |2019.03.25
201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女籃全員站上頒獎台,同享榮耀時刻。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健行科大奪下UBA冠軍,球員在藍色彩帶中歡呼慶賀。圖/侯永全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UBA大專籃賽最終戰,女子組佛光大學面對首次打入冠軍戰的世新大學,佛大第二節攻勢不斷,一口氣就將分數拉開到雙位數領先,也奠定勝基,終場就以73:54輕取世新,快意帶回隊史第一座后冠。

男子組,健行科大、義守大學爭霸,首節雙方你來我往,第二節健行靠著罰球以及高承恩的三記外線破網,成功拉開比數,第三節健行僅讓義守攻下5分,終場就以88:63擊退義守,睽違1年再抱回冠軍金盃。

佛大與世新之戰,雙方首節戰情膠著,但佛大第二節靠著羅培甄、林嘉慈連拿12分,防守端也相當縝密,僅讓世新攻下4分,第三、四節佛大啟用板凳球員,雖然讓世新有些微斬獲,但靠著前面的大幅領先,佛大順利拿下勝利。

一完賽佛大教頭傅姿伶馬上眼眶泛淚,她說:「感謝所有球員的努力,才有辦法將我帶進這裡,讓我拿下教練生涯的第一冠。」賽前傅姿伶從未想過能大幅贏球,她表示,贏球的最大關鍵是團結,而且球員狀況都相當好,知道什麼時候該進攻開機和關機。

此戰佛大中鋒劉昕妤貢獻全隊最高的15分、射手羅培甄攻下14分,指揮官陳孟欣繳出14分、8籃板、8助攻、6抄截的全能表現,率領球隊問鼎隊史首冠,傅姿伶稱讚,大家表現都很棒,連自己都選不出MVP。

預賽全勝的台北市立大學,前日4強首戰爆冷輸世新大學,昨日只能在季軍戰與台灣師大交手,北市大一路都保持領先,但末節卻小遇亂流,讓台師大追到僅剩2分差,直到最後1分鐘,北市大「鐵三角」之一的陳亭羽連續兩記外線破網,澆熄台師大的進攻氣勢,終場北市大以56:46抱回季軍。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表示,就結果而言,當然贏的可惜,但許多事情的完美就是來自這些小遺憾,同時肯定隊上的研究生表現得令人相當感動,也相信這次比賽讓球員們上了一課。

男子組季軍戰由國立體大對上台灣師大,雙方勢均力敵,數度相互超車,但都緊維持一顆球權的差距,第四節最後1分20秒,台師大澳門籍中鋒容毅燊,禁區上籃得分,再獲一次罰球,成功領先1分,最後3秒國體楊盛硯外線出手,力拼進入延長賽,遭容毅燊蓋火鍋。

台師大教練王志群說:「拿到第三已經很開心了,這個球季也看到球員在心態都有不斷成長,但沒辦法拿到冠軍代表我們的技術、經驗都要繼續加強,現在已經開始期待下學年球季到來,我們要再度重回小巨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