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共識營 秉持大師理念 點亮生命之燈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李生鳳、王虹月高雄大樹報導 |2019.01.29
1459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二○一九年教職員工共識營,二十七日晚間在大佛平台獻燈祈福。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李生鳳、王虹月高雄大樹報導】普門中學二○一九年教職員工共識營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佛陀紀念館舉行,包括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等一百人參加,課程安排校務說明、相關政策宣導,以及長老授課和獻燈祈福等。

首日課程由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佛法與輔導知能」為題,提出以「四攝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作為教育方針,希望大家能以「給」的精神,多關心與讚歎孩子。星雲大師推行三好運動,旨在淨化身口意,獲得平安、幸福、快樂。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普門中學首任校長慈惠法師透過「佛法與輔導」主題課程,分享辦學理念,表示當老師或許不是飛黃騰達,但形象正面,且受尊重。教書以來收到許多學生溫暖的回饋,「這比事業做得再成功都有意義!」普中創辦至今四十多年,未來還要走下去,因為辦教育始終是星雲大師的心願。

首屆好苗子班導師謝毓琳分享,認為好苗子為普中帶來正向的力量,學生晚間會利用時間研讀功課,帶動讀書風氣。日前參加好苗子「佛光家庭日」時更是感動不已,期許自己秉持星雲大師的辦學理念更加努力。

獻燈祈福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持,帶領大家恭讀星雲大師〈獻燈祈願文〉,慧倫法師期許大家點亮心燈、照亮世間,也打開學生的生命之燈,將心燈打開,展現自性光明。

在「綜合座談」課程中,由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共同主持。國文科老師林宛嫺、英文科老師李宛玲、藝能科老師江俊德等,依序分享自己參與教職員工共識營的心得與感動,不但更了解自己的定位,更回歸教育初心。

慧傳法師也分享教育的英文Education,由拉丁文名詞「Educare」蛻化而來,具有「培養」與「引出」有關,「老師的責任,不就是把學生的潛能一一挖掘?當學生找到自己的生命方向,他自然會去發光發熱。」慧傳法師並以星雲大師寫「一筆字」到「病後字」的過程,勉勵大家如大師一般為教育奉獻,直下承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