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調查運動環境 改善空間仍很大

杜憲昌 |2019.01.18
98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於二○一七年通過,一年多來政府推動多項體育運動改革,但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調查國人運動環境觀感卻發現,民眾其實對政策實施無感,整體總評六十一點一六分,相比去年的五十九點五八分,僅小幅上升一點五八分,顯示政府在運動環境的發展與改善仍有進步空間。

台師大「二○一八年國人運動環境觀感大調查」,分別針對中央政府施政、縣市運動環境、單項協會,及國手職涯等四個主題進行抽樣訪問。僅兩成民眾有感受政府體育改革的成效,近四成民眾認為成效不明,另有近四成民眾則表示,體育署並未完全落實,改革徒具形式。

而除了蟬連前三名的台北市、桃園市與新北市,民眾對縣市政府體育施政最有感的是嘉義市,從二○一七年第十四名,一舉躍升到第四名。

台中市、宜蘭縣也從第八名、第十一名分別進步到第四、第五名,名次退步最多則是新竹縣與高雄市,分別從第四名、第七名掉到第十一名與第十三名。

台師大學務長張少熙指出,對運動環境,民眾最重視運動中心的設置,前列躍升名次的縣市在二○一八年都有運動場館落成或動工,顯示場館建設與民眾觀感有一致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