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同學心得1

專修部/徐瑜 |2018.12.29
1196觀看次
字級
下鍋煮熟成為熱騰騰的湯圓,大家都能感受到典座同學的用心,更體會到眾緣和合。 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專修部/徐瑜

今年的冬至,適逢彌陀聖誕,讓我想起在白雪皚皚的加拿大度過的每一個感恩節,而今年不同的是,告別自己熟悉的地方,來到台灣佛光山叢林學院這個大家庭。師父上人「一諾千金入棲霞」 ,而我也沒有忘記在三寶面前的承諾,縱然歲月因緣變遷,轉眼之間,一個學期將告尾聲,來時的情形歷歷在目:老師一次次地叮嚀要抬頭走好路,「保持距離」,走路要輕聲。一次次提醒和糾正,將佛法深植到我們的身心。

身居在大悲殿下,聞聲救苦的是在辦公室的每一個老師,他們是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在出坡作務中身先士卒,又在生活中處處關照我們的言行舉止,不斷創造修道學習的各種因緣,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只為成就每個佛子的法身慧命。四個月裡,從一臉茫然的陌生,到漸漸熟悉這裡的一花一草,在每次活動的集體創作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和他人的長處,見賢思齊。

「這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師長提示,把眾生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易地而處;把每一個相遇的人都當成自己的父母師長、兄弟姐妹去尊敬、愛護,自然能感受處處無家處處家的境界,無論在每一個角落,都不忘來到這世間的使命,就沒有人我的對立和分別,即能慢慢具足慈悲。

「莫道佛門茶飯淡,僧情不比俗情濃」。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在佛光山開山的第一座建築裡,一個個從對佛法的一無所知,到自願發心受戒;從初入新環境的手足無措,到靈巧地奉上自己國家的美食;從緊張地聽不懂一句中文,到自然地舉起蓮花指,面對微笑口說「吉祥!」透過每一次的聞法、同學之間彼此提醒,修正自己的身口意。「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每當想起師父的話和老師的期許,從每位學長的努力中,看到了希望,相信從這裡走出去的每一個人,都能帶給世界歡喜融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