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商機 雨露均霑社宅包租代管 招標、遴選併行

 |2018.12.17
10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扶植包租代管產業,據了解,內政部明年預計核定兩萬戶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其中一點五萬戶將維持現狀採公開招標,其餘五千戶則保留給租賃公會,採遴選制。官員表示,透過招標、遴選雙軌並行,希望讓大大小小的業者都能夠「雨露均霑」。

包租代管預計可帶來百億商機,據統計,目前全國約有近五百家業者申請租賃住宅服務業許可登記,就連日商也躍躍欲試。

為了維持包租代管業穩健成長,內政部明年推動社宅包租代管,不僅要公開招標,也要透過公會讓中小型業者能夠分一杯羹。

官員透露目前初步規畫,明年第二期社宅包租代管計畫預計核定兩萬戶,其中一點五萬戶比照今年,由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公開招標,對大型業者較有利,順利的話明年三月就可推動。

中小型業者也不用擔心,剩餘的五千戶,預計將交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委託地方租賃公會來遴選廠商,目前包括遴選辦法等相關細節仍在研議中,預計要等到明年五月才有機會啟動。

官員表示,目前社宅包租代管戶數約兩千六百戶,到今年底要達到三千戶不成問題,目前各地方公會籌組狀況順利,業者、房東、租客也逐漸從觀望角度,轉而看見市場潛力,未來希望結合公會力量,一起把餅做大。

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柏勳表示,公會自十一月成立以來,成員持續增加中,目前已有七十二個會員,未來將呈現穩定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