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社區人群 推廣閱讀功能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2018.12.14
898觀看次
字級

報載,有小兒科醫師服務於離島金門,感受到資源不足與缺乏閱讀環境,在診間打造適合幼兒的閱讀空間,提供閱讀處方箋。而推廣閱讀應配合公、私資源,在全台遍地開花,透過不同的形式,以及與當地機關、民眾合作來達成。

圖書館不應只是存放圖書的空間,而是以人為本,充滿與在地合作的重要文化場域。

多與當地衛生所或醫院合作,就能適時提供館藏資源,進而給予不同的環境營造,一方面讓環境變得舒適。

在圖書館有配合在地或是時下流行的議題舉辦書展,但很可惜的,往往沒有跟在地民眾結合,倘若能走進社區,設立書櫃,或是加入人的元素,相信會讓這些書籍資源變得更有意義,而閱讀也能使環境的營造愈來愈有人文氣息。

閱讀處方箋,的確擴大推廣閱讀功能,讓許多人可以反思閱讀的可能性,就像近期報導的實用書當道,也說明了閱讀其實是對人有益的行為,而一本書的完成,往往也是一個人畢生的心血與精華累積,透過閱讀,進一步療癒自我,提升心靈。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