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拒繳費 長者當存老本

 |2018.10.17
11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十年,但因非強制繳費,而是柔性勸導,民眾繳費狀況並不理想,民眾對國保的看法也兩極,有人認為國保破產消息頻傳,繳費「只是把錢送給政府」而不繳費,但有人認為繳費就當「存老本」,希望六十五歲後申請領回,當零用錢使用。

在海外工作十多年的劉先生,在國民年金保險開保前已出國留學,此後便一直在美國工作,由於國內沒有他的勞保紀錄,國保開辦後,在台家人就會同時收到健保及國保兩張繳費單。劉先生的家人在國保剛開辦前一、兩年都幫他繳國保年金,但後來聽聞並非強制繳款,且身旁許多人收到繳費單也未繳費,加上國民年金破產消息頻傳,因此早就停繳,現在家人只幫他持續繳健保費。

「繳國保年金如同把錢送給政府!」劉先生坦言,已在美國工作、居住多年,領有居留證,公司有加保醫療險及提撥退休金,未來退休後也無計畫返台定居,就算乖乖繳國保,這筆錢可能無法領回,過去已繳的保費也不期待回收。

今年五十歲的家庭主婦武太太則自國保開辦後,十年間都正常繳費。她表示,是將國保年金當作存個老本,希望六十五歲之後有點零用錢可用,不必完全依賴孩子。

現在傳出三十年後國保可能破產,武太太表示,對她而言,即使三十年後真的破產,她仍可以領十五年,可以回本,因此願意繼續繳錢。

但她也直言,破產預言可能會影響子女,希望兒女一直有穩定的工作,不要成為國民年金納保對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