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定案 9公投併大選

 |2018.10.17
14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選會昨召開委員會會議,審議包括同婚二案、以核養綠一案,共三公投案,其中同婚公投二案已達連署成案門檻,宣布正式成案;至於以核養綠公投因合格連署數不合規定,中選會將通知領銜人於三十日內補件。中選會審議結果確定,包括國民黨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愛家三案,以及台灣東奧正名公投等,年底將有九公投案與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批評,中選會委員會中所有的委員都被收買了,會議中竟沒有人對中選會的行政瑕疵提出質疑,一致決議要求以核養綠公投走補件程序,其餘完全不討論。他強調會啟動政治上和法律上相關動作,追查九千四百九十二張被判定未簽名不合格的連署書。他說,對中選會所有委員感到十分失望,批評他們學術風骨蕩然無存。另中選會指出,同婚公投二案當中皆有連署前死亡情事,中選會也作成決議,將依法予以告發,形成中選會對成案的九公投案都提出刑事告發情況。

中選會昨也確定通過九公投案的投票日期及工作進行程序表,明定九公投案於今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計畫於十月二十四日發布公民投票公告,並於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三日辦理公投意見發表會,每件公投各辦五場,共四十五場。中選會指出,中選會將於十一月二十日前公告公投投票權人人數,並在投票、開票後,於十一月三十日公告公投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