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季3支百勝雄師 MLB首見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0.05
1757觀看次
字級
洋基連兩年在外卡戰取勝,闖進季後賽,球員噴灑香檳慶祝。圖/美聯社
圖為紅襪強棒馬汀尼茲得分後的神情;紅襪例行賽戰績全大聯盟第一,卻不被看好能奪世界大賽冠軍。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本季MLB美國職棒同時出現3支百勝球隊,且都在美國聯盟,同一聯盟有3支百勝球隊,是史上首見,拿到108勝的紅襪隊,除了改寫隊史單季最多勝場紀錄,也是今年最多勝球隊,但季後前景不被專家看好。

紅襪分區系列賽將對決同樣是百勝球隊的洋基;洋基隊在驟死戰以7:2擊敗運動家隊,連兩年都在外卡戰取勝,「基襪大戰」的精采戲碼將在季後首輪上演。

紅襪今年戰績一路獨走,未曾連輸4場比賽,是大聯盟本季首支百勝球隊,以歷史數據來看,很有希望搶下世界大賽門票;自有世界大賽賽制以來,今年之前有24隊單季拿到百勝,最後只有兩隊沒拿到聯盟冠軍。

而從1970年至今,有6支球隊單季拿下至少106勝紀錄,其中4隊最後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分別是1970年金鶯隊、1975年紅人隊、1986年大都會隊及1998年洋基隊,稱霸機率高達6成67。

但在專家眼中,數據只能當做參考;分區系列賽開打之前,大聯盟官網邀請9位專家進行預測,其中7人認為季賽拿到103勝(59敗)的太空人隊,能在美聯奪冠,再度進軍世界大賽。

有5位專家認為,太空人擁有豪華的先發輪值和整齊打線,不但能在美聯稱霸,也能在世界大賽衛冕成功,且最大對手是靠加賽拿到分區冠軍的釀酒人隊。

紅襪雖然例行賽戰績排全大聯盟第一,但只有1位專家預測他們能在世界大賽封王;紅襪在1903年拿到首座年度冠軍,隊史有8度稱霸紀錄,前一次是2013年世界大賽,以4勝2敗擊退紅雀隊奪冠。

在季賽確定奪下分區冠軍、噴灑香檳時,紅襪總裁唐布洛斯基曾表示,「我們不打算停在這裡,希望能再慶祝3次」,他指的便是分區系列賽、美聯冠軍賽及世界大賽這3關。

紅襪教頭柯拉去年還是太空人板凳教練,協助球隊奪冠有功,立刻就被紅襪看上,簽下3年合約,轉隊首年領軍就寫下紀錄,靠的是大數據分析,解讀情蒐資料很有一套,成為球隊最有力後盾。

紅襪本季靠塞爾、普萊斯、波瑟羅、羅德里奎茲先發輪值搶勝,4人共拿到58勝,戰績最佳的是波瑟羅17勝7敗,普萊斯也貢獻了16勝(7敗),季後競逐仍得靠他們打天下。

而在9月回大聯盟的紅襪台灣球員林子偉,雖在後段比賽展現不錯的打擊火力,但未能擠進分區系列賽名單,教練團決定讓他和另5名球員「留守」,聯盟冠軍戰、世界大賽再視情況調整戰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