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人8連勝 國聯中區異軍突起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0.05
1073觀看次
字級
太空人是近28年首支單季百勝的世界大賽衛冕軍。圖/美聯社
印地安人今年想要圓夢,得先闖過衛冕軍太空人的把關。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釀酒人隊在加賽以3:1擊敗小熊隊,以96勝67敗拿到隊史第3座分區冠軍,戰績也是國聯最佳,首輪季後賽將迎戰在外卡驟死戰突圍的洛磯隊。

釀酒人9月初還落後小熊5場勝差,分區封王機率不到5%,但在9月下旬急拉尾盤,並在最後的加賽延續勝場,以8連勝的表現異軍突起,拿到2011年以來的第1座國聯中區王座。

在2011年之前,釀酒人另在1982年分區奪冠,球隊當時仍在美聯東區,雖一路打進世界大賽,在3:2的領先優勢下遭到紅雀隊逆轉,1970年球隊成立迄今,未曾稱霸世界大賽。

加賽被釀酒人擊敗的小熊,在外卡驟死戰仍無力回天,和洛磯鏖戰4小時55分,打到延長賽13局分勝負,洛磯靠替補捕手沃特斯的關鍵安打,2:1帶走勝利,也拿到和釀酒人對決的門票。

沃特斯在今年季末的9場出賽陷入小低潮,15個打數沒有安打,但在一戰定生死的外卡競逐成為功臣,讓洛磯第4度挺進分區系列賽;前一次是2009年。

洛磯是支「年輕」的球隊,1993年才成軍,25年來首度連兩年闖進季後賽,去年在外卡驟死戰以0:1輸給響尾蛇隊,隊史曾在2007年闖進世界大賽,但遭紅襪隊連拿4勝橫掃。

釀酒人、洛磯的首輪季後賽,台灣時間5日開打,5戰3勝制的勝隊,將和勇士、道奇隊系列賽的贏家,爭奪今年國家聯盟冠軍、世界大賽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