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蓋竹屋 國際青年義工 體驗農村慢活

 |2018.08.10
1528觀看次
字級
來自八個國家的國際青年義工,進駐桃園市龍潭大北坑休閒農區,展開為期半個月的農村生活體驗服務。圖/張弘昌

【本報桃園訊】來自歐洲、南美及日本八個國家,二十一名國際青年義工組「半農生活坊」,到桃園龍潭大北坑及三和社區服務農村半個月,體驗永續農業經營與生活理念。他們捲起衣袖到有機茶園除草及搭建竹屋,體驗客庄農村純樸生活與文化交流。

來自巴西Sandy說,她是華僑懂中文及葡萄牙語,可協助翻譯。大家合力抬竹子,分工搭竹屋,拿著透明漆粉刷木頭,到農園拔草務農。天氣熱流了不少汗水,衣服弄髒了,晚上要自已動手洗,大家卻都不喊累或苦。

台灣義工何宇峰說,青年義工平均年齡二十二歲,有人未曾拿過筷子,但也從拿筷子學吃麵體驗台灣美食。農園內有蜘蛛等挺嚇人昆蟲飛來飛去,在告知為維護生態友善環境,農園不噴灑農藥,大家也逐漸習慣自然恬靜的田園生活與工作環境。

龍潭區三和里里長謝金棋表示,社區居民凝聚開發減量、水泥減量、路燈減量等生態工法共識,著手活化社區老樹、老人、老房子,成為深具農村美學的慢活社區。國際義工從無到有,將在有機茶園視野極佳處,搭建一座可眺望美景的環保竹屋。

桃園大北坑休閒農區,推廣有機、自然農法,還原老祖宗減法生活,吸引聯合國學生組織UNSA等國際義工團體關注,一群認同永續農業經營理念的青年義工,用平日打工或積蓄買機票,首度籌組「半農生活坊」來台服務,並體驗農村生活。

進駐基層農村半個月國際義工,帶著簡單行李,打地鋪住宿里民活動中心,在台食宿交通,由生活美學推廣協會提供。除晚間文化交流及認識台灣活動,白天參與休閒農場百年步道翻新,蓋竹屋、砌石駁坎施作,到山林鏟除小花蔓澤蘭,再製成手抄紙,體驗天然植物染、竹木雕工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