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才剛走 熱浪接棒侵襲日本

 |2018.07.16
14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遭逢暴雨侵襲過後,如今傳出奪命熱浪;強烈高氣壓籠罩,導致熱浪侵襲日本東、西部,豪雨災區面臨「水深火熱」的困境。《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連日高溫目前已造成至少六名民眾喪生,一千五百多人因熱傷害送醫。廣島縣的高溫達到攝氏三十七點四度,京都府、岐阜縣、三重縣的高溫則都超過三十八度。日本氣象廳警告,高溫將持續一整周。

大阪府有一百五十六人因熱衰竭送醫,人數最多,其次是愛知縣,有一百二十五人,千葉縣和東京都各以一百零二人,同列第三。

在日本氣象廳設於全國各地的九百二十七個測站中,有三百個觀測到的高溫刷新今年紀錄;此外,有六百一十三個觀測到三十度以上高溫,其中有一百六十一個觀測到三十五度以上高溫。

水患災情嚴重的岡山縣,有超過一千名義工正在協助清理遭毀損的建物,清除洪水、土石流造成的殘堆等障礙物,但在熱浪襲擊之下,至少有四十八人因為熱疾病而就醫。

補充水分

防熱衰竭、中暑

「當天氣持續乾燥,氣溫將攀升,對於沒有電力或乾淨水源的民眾會帶來極度不適。」沒有空調的民眾,包括持續進行搜救、清理工作的人員,是熱傷害的高風險群。目前有約七萬自衛隊和警消人員投入救災。

約二十萬西日本的住家遭斷水,許多人排隊從補給卡車取水的途中紛紛感到不適;部分地區電力中斷、無法使用冰箱,也增加食物中毒的風險。

氣象廳提醒,中暑風險正在升高,尤其在豪雨災區,許多居民還待在臨時避難所,或忙著清除瓦礫殘骸。氣象廳呼籲民眾定期休息,多喝水,並適量攝取鹽分。補充水分是防止熱衰竭和中暑的關鍵。

日本警方表示,截至十四日暴雨災情已造成二○九人喪生,仍有二十七人下落不明。日本消防廳和厚生勞動省的資料顯示,仍有近六千人以避難所為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