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頻會見美方人士 王岐山 扛美陸貿易戰主導?

 |2018.07.16
8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後,被視為「救火隊長」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在北京接見美國電動汽車企業特斯拉(Tesla)董事長馬斯克及其團隊。這是繼王岐山會見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之後,再次會見美方人士談及中美關係議題,外界認為這是王在中美談判中,向美方釋放訊息。港媒則表述,這可能顯示他將在中美貿易問題上,從幕後走到前台,扮演主導角色。

據多維新聞,馬斯克七月十日訪問上海,十一至十二日訪問北京。十二日晚,他在推特公布,自己的團隊曾會晤中共高層領導人,就未來長遠發展頗有見地的溝通。另外推文透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十二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他們,圍繞歷史、哲學及運勢(luck)極其有趣的討論。

報導稱,馬斯克及其團隊在北京能夠獲得如此待遇,和特斯拉在中國的投資和發展前景有關。如果考慮到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王岐山接見這家美國新能源汽車團隊,卻也有非同尋常的意義。馬斯克前往中南海之前,已經同上海市政府達成協議,確定在上海建立特斯拉超級工廠,預計在二○二○年建成。除了在上海建廠外,特斯拉還將在北京設立中國區總部和美國之外的第一個研發中心。馬斯克此次訪問北京也是為了確定這一投資。

但是中共官方傳媒,並沒有公布王岐山與馬斯克團隊會晤的細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