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男女盟主 阿蘇薩 名古屋

杜憲昌 |2018.07.09
2025觀看次
字級
阿蘇薩Darien McClain(左)在里昂大學嚴密的防守下,尋找空檔傳球。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圓滿落幕,熱鬧的氣氛裡,帶有幾分依依離情。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上海交大(右)郭子瑄推進,名古屋小林栞緊追不捨。圖/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記者杜憲昌高雄報導】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昨天圓滿落幕,首度參賽的阿蘇薩太平洋大學以92:74擊敗里昂大學,摘下男子組冠軍;第2次參賽的名古屋學院大學以81:58戰勝上海交大,贏得隊史首座女子組冠軍。

來自4大洲、14城市的18支球隊,在為期7天的佛光盃中,以精湛球技、運動家精神,打出一場場精采比賽,點燃看台上逾萬球迷的熱情,昨閉幕典禮上,掌聲不絕於耳。

爭后戰,名古屋與上海交大形成天龍地虎對決;上海交大先發5人就有4人身高超過180公分,名古屋最高一員僅175公分,但名古屋靠速度、準度和包夾防守,克服身高劣勢,上半場領先17分。

下半場上海交大一度採高導傳策略,但未能反制對方的壓迫防守,反倒接連失誤;整場比賽上海交大出現20次失誤,終場以23分差距落敗,獲得亞軍。名古屋全場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15,上海交大命中率3成79。

上海交大鄭嘉昕攻得兩隊最高的28分,名古屋則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主力射手中山彩奈投進4顆三分球,攻得全隊最高的26分。

首次與賽的阿蘇薩太平洋大學,昨在男子組冠軍賽展現爭雄決心,上半場打出7:0、10:0、11:0接連3波密集攻勢,半場領先里昂大學22分。第三節里昂積極反攻,打出13:0攻勢,單節30:14,將差距拉近至6分,但阿蘇薩在第四節重振旗鼓,靠單節4顆三分球再度拉開比分,終場以18分差距獲勝,讓里昂連續2屆屈居亞軍。

阿蘇薩全場投進13顆三分球,Darien McClain包辦5顆,進帳26分居兩隊之冠,與得19分的Mandrell Worthy形成雙箭頭。

阿拉斯加大學女籃昨以88:52戰勝世新大學,獲得季軍;多倫多大學男籃以94:89力克健行科大,拿下第3。德拉薩大學在排名賽以76:69擊敗體育大學,排第5名。

大會男、女MVP分別為曼德雷(阿蘇薩)、小林栞(名古屋)。男子優秀球員包括:達里安(阿蘇薩)、喬安(里昂)、伊凡(多倫多)、朱雲豪(健行科大);女子優秀球員為:中山彩奈(名古屋)、梁嘉美(上海交大)、哈娜(阿拉斯加)、陳育緹(世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