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8.06.22
1239觀看次
字級

豪雨成災 清掃注意傳染病

全台豪雨,多個縣市傳出淹水災情,疾管署提醒,豪雨過後要盡速整頓環境,清理時千萬不要打赤腳或穿拖鞋,以免感染混雜於淤泥中的「鉤端螺旋體」、「類鼻疽」及「破傷風」等傳染病。注意飲水及食物衛生,泡過水或解凍過久的食物勿食用、泡過水的廚具及餐具應煮沸消毒;如蓄水池遭汙水侵入,應確實清洗,消毒後再蓄水,並將水徹底煮沸再飲用。

恙蟲病無適當治療 死亡率6成

衛福部屏東醫院日前有名女性病患被恙蟲叮咬,誤以為是流行性感冒,醫師表示,恙蟲病如果沒有適當治療,死亡率可高達六成。恙蟲停留在草叢中,伺機攀附到經過的人類身上,遭叮咬後約六至二十一天,患者會出現高燒、頭痛、背痛、惡寒、盜汗、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約五到七天後皮膚會出現紅色斑狀丘疹,被叮咬處通常會出現無痛性焦痂。

乾癬困擾多年 多重治療擺脫

台南市二十九歲男子罹患乾癬困擾超過十年,藥物控制效果不佳,今年接受生物製劑療法,症狀幾乎全部獲得改善,脫落的指甲也長回來。醫師表示,乾癬症狀輕微者可單以藥膏治療,嚴重者可搭配紫外線光療、口服藥物。若患者經醫師評估後符合特定條件,在多項療程後仍有嚴重乾癬,可申請健保給付接受生物製劑療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