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組 鼓勵參加活動 行動中體現生命教育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宜蘭報導 |2018.06.22
1798觀看次
字級
成功工商舉辦多種活動,讓學生在行動中體現三好。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宜蘭報導】連續三年獲得績優典範的桃園縣私立成功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積極推動三好理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且藉由各項活動,讓同學們在潛移默化中實踐三好精神,打造出重視人本、關懷社區的三好公民。

學校利用周(朝)會、升旗與全校性集會活動等時機,實施隨機教育。將三好品德教育納入「綜合活動」及「班會」課程,深化內涵。同時將《人間福報》擴大運用,如於周記律定主題書寫心得等。另外實施校園環境型塑教育活動,如三好LOGO懸掛、班級布置融入境教、晨間播放三好歌曲、優良品德漫畫、海報張貼及觀摩學習等。利用國際交流師生到校參訪時,適時做三好校園之推展、說明等活動,將三好教育推向國際。

為提升師生參與之熱忱,辦理「三好達人」與「三好孝悌楷模」甄選活動並擴大表揚。同時在落實生命生活教育方面,學校舉辦生命教育研習活動,推動濟弱扶貧與愛心義工服務等專案活動,友善校園與春暉反毒具體作為之推動與落實,校內外「服務學習教育」、「義工活動」之策畫及執行,全校「家庭訪問實施計畫」之策畫與執行,學生急難慰助金之申請、慰問等,讓學生在實際參與中體認生命教育。學校也將《人間福報》計畫性地融入正式課程教學與活動設計,鼓舞學生積極向上,提升見賢思齊的正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