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慶佛誕 世界各地浴見佛

 |2018.05.26
3268觀看次
字級
三好種子 遍撒印度土地 圖╱人間社記者印道
族裔和諧 擁有幸福安樂 圖╱人間社記者丁念豪
醫院關懷 長者身心自在 圖╱人間社記者趙淑萍
國際佛光會印尼蘇北協會20日,於棉蘭佛光寺慶祝國際性的「佛誕節暨母親節」,吸引600餘名佛光人參與,熱鬧非凡。圖╱印尼蘇北協會提供
19日,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新廣場響起鑼鼓聲,為佛光山荷華寺以及國際佛光會荷蘭協會聯合舉辦的佛誕慶典拉開序幕,逾4000人踴躍參與。圖╱人間社記者吳冬晨
巴黎佛光山19日舉行佛誕節活動圓滿,逾四百位信徒積極參與,藉由浴佛法會,人人能外沐佛身,內淨自心;法會後舉辦的素食義賣受到了大家熱烈的響應。圖╱耿琳提供
智利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智利協會舉辦第一次戶外浴佛法會,20日在聖地牙哥奧希金斯國家公園的中國公園舉行,吸引逾600多人次共襄盛舉。圖╱人間社記者智利佛光山
一年一度亞松森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會,是當地佛教的一大特色,20日在亞松森禪淨中心舉行。圖╱人間社記者黃蓮真
澳門蓮峰廟、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澳門蓮峰普濟學校合辦佛誕嘉年華活動,22日在澳門蓮峰廟進行。圖╱人間社記者黃國基
國際佛光會葡萄牙波爾圖協會20日,於波爾圖佈教所以中、葡文同步舉辦浴佛法會。圖╱葡萄牙波爾圖協會提供

三好種子 遍撒印度土地

佛光山加爾各答禪淨中心慶祝殊勝佛誕日,22日至23日於印度西部西孟加拉邦加爾各答市塔壩中國區附近,安排兩天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的活動,參加人數近1500人次。

加爾各答禪淨中心住持妙如法師開示,要感恩摩耶夫人把悉達多太子帶到人間,太子為了眾生的幸福而出家、修道、成佛,及弘法度眾給世間帶來希望與光明。佛光浴佛花車巡迴市場、印度教廟前、中餐廳門前,讓三好種子遍撒印度土地。

族裔和諧 擁有幸福安樂

西班牙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西班牙馬德里協會,20日於馬德里之衛星城市Fuenlabrada區,舉辦盛大的戶外浴佛法會,利益廣大在地的中西信眾。

西班牙佛光山監寺覺心法師開示,行三好、四給,學習落實人間佛教,就能找到幸福安樂。Fuenlabrada芬拉布拉達市副市長安娜瑪利亞女士讚揚佛光會對文化與族裔和諧的貢獻,從現場民眾笑容,感受和諧與歡喜。

醫院關懷 長者身心自在

為讓居住在滿地可中華醫院的長者們也有慶祝佛誕的因緣,19日華嚴寺如廣法師帶領17位關懷組的成員,前往中華醫院進行雲水浴佛,將佛陀的光明和佛光人的問候帶給長者和醫護人員。

法師先帶領佛光人誦經為長者祈福,祝福耆老們身心自在。接著,佛光人演唱歌曲,帶來節日的歡樂氣氛,法師說明佛誕節的意義。佛光人將浴佛車推到長者們面前,並協助浴佛;有人則陪伴等待浴佛的老人話家常,還有部分的人跟著〈浴佛偈〉吟唱「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泰日中荷 佛教團體團結

19日,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新廣場響起鑼鼓聲,為佛光山荷華寺以及國際佛光會荷蘭協會聯合舉辦的佛誕慶典拉開序幕,逾4000人踴躍參與。更邀請到泰、日、中、荷等佛教團體共慶佛誕,體現荷蘭佛教界的多元、包容與團結,更象徵佛教在荷蘭的蓬勃發展。

荷華寺監寺妙益法師英文致詞表示,有那麼多不同種族、膚色、宗教聚在一起慶祝佛誕,令人歡欣。感謝參與的佛教界代表,團結就是力量,可以為荷蘭佛教發展開拓更多的機會。

隨後泰、中、日友寺法師也以各自的傳統祈願祝禱,為佛誕送上祝福,加強了荷蘭佛教界的交流。觀禮隊伍中的3歲荷蘭小女孩也深深被感染,從頭至尾目視佛陀的聖像,雙手合十,表達尊敬之心。

身心環保 學佛慈悲包容

巴黎佛光山19日舉行佛誕節活動圓滿,逾四百位信徒積極參與,藉由浴佛法會,人人能外沐佛身,內淨自心;法會後舉辦的素食義賣受到了大家熱烈的響應。

妙希法師開示,期勉眾人要做「心靈環保」,以星雲大師提倡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行三好作為核心目標,學習佛陀慈悲、智慧與包容的精神。推展健康素食,共同響應「環保愛地球,三好淨人心」運動,推廣素食不僅是尊重生命,也是愛護地球最好的「生態環保」。

中葡文慶佛誕 佛光一家親

國際佛光會葡萄牙波爾圖協會20日,於波爾圖佈教所以中、葡文同步舉辦浴佛法會。其中,葡萄牙里斯本協會吉馬蘭斯分會,也前來共襄盛舉,穿著葡萄牙傳統服飾,呈獻供養與表演節目,展現佛光一家親的歡樂。

法華禪寺監院妙多法師以中、英文開示,並由吉馬蘭斯分會Marta Silvia翻譯葡文。妙多法師表示,佛陀證悟後宣說緣起法,並說明因緣的不可思議,鼓勵大眾日行三好,就能廣結善緣。

傳承孝親美德 家庭圓滿

一年一度巴拉圭亞松森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會,是當地佛教的一大特色,20日在亞松森禪淨中心舉行。今年以三段式活動浴佛法會、佛光寶寶祝福禮及母親節慶祝會吸引百餘位親子共襄盛舉。

亞松森禪淨中心監寺覺文法師開示,生活中力行三好四給,實踐佛陀的教法,就如同生在佛世見到佛陀。舉辦佛誕節暨母親節的活動,主要是把孝親美德傳承給下一代,讓社會及家庭和諧圓滿。

扎根智利 接引廣大民眾

智利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智利協會舉辦第一次戶外浴佛法會,20日在聖地牙哥奧希金斯國家公園的中國公園舉行,吸引逾600多人次共襄盛舉,同霑法益。

佛光山南美洲總住持妙遠法師開示,智利佛光山戶外浴佛法會,走出人間佛教在智利的歷史新頁。2600年前悉達多太子的誕生為宇宙帶來希望與光明,佛光人走出戶外,希望接引更多智利人,讓更多的信眾認識佛教。

發願吃素 功德回向父母

國際佛光會印尼蘇北協會20日,於棉蘭佛光寺慶祝國際性的「佛誕節暨母親節」,吸引600餘名佛光人參與,熱鬧非凡。

棉蘭佛光寺住持宗如法師表示,佛陀的誕辰、母親節及佛光日都落在五月,是值得慶祝的偉大節日。法師勉勵大眾藉此節日發願吃素,功德回向給父母、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樂。祝福所有的母親能身體健康,福慧增長。

祈福淨心 澳門民眾除煩腦

澳門蓮峰廟、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澳門蓮峰普濟學校合辦佛誕嘉年華活動,22日在澳門蓮峰廟進行。現場有佛教文物義賣、祈福牆等,大家紛紛把自己的心願寫在許願卡上,祈求佛陀的加被,願望成真,逾500人參與。

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開示,浴佛是透過浴佛的儀式來淨化心靈,勉勵大眾從不同的角度去面對事情,尋找適合的方法,一步步地進行,終有一天煩惱會永遠停止,直至成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