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棒球、足球隊 為校爭光

羅智華 |2018.05.25
1655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足球隊(白衣)勇奪106學年度大專校院5人制足球錦標賽公開組」第3名。圖/南華提供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南華大學體育競賽再傳捷報!成軍不到兩年的棒球隊與足球隊雙雙傳來好成績,其中棒球隊獲得「10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第6名;足球隊則榮獲「106學年度大專校院5人制足球錦標賽公開組」第3名,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讓校長林聰明與有榮焉,高興表示這是「以體育行佛」、展現三好精神的最佳模範。

全國成棒甲組聯賽向來是棒球高手雲集、被視為國內最頂級的業餘賽事,今年春季聯賽為期一個多月,共有11支社會甲組成棒隊與24支大學隊參賽,南華大學棒球隊此次在聯賽預賽中獲得8勝2敗,以D組第一名挺進複賽,再以2勝戰績進入8強決賽一決高下,最終獲得第6名佳績。

個人獎項部分亦十分突出,就讀運動學程一年級的翁瑋均以穩定投球榮獲「投手獎」第2名,就讀旅遊系二年級的郭郁政則獲得「投手獎」第5名;打擊部分,則以就讀運動學程的阮明契表現最好,無論是打擊率還是安打數都是全隊之冠。

南華大學足球隊亦表現耀眼,第一次參加公開組賽事,就拿下「大專校院5人制足球錦標賽」第3名佳績,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足球隊教練杜登盛表示,此次賽事可說是場場精采,球員無論在進攻或是防守都是可圈可點,像是守門員馬努埃爾就靠著出色防守能力讓對手無可乘之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