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電廠破管 供電亮橘燈

 |2018.05.24
10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和平電廠近年很不「平安」。繼去年在供電最吃緊的七月底被颱風吹倒電塔後,今年又出事,一號機昨天在正值用電尖峰時段的早上破管,近十一時解聯,台電瞬間少了六十四點八萬瓩的供電能力。好險昨天用電量未再飆歷史新高,但台電備轉容量率也掉到「四開頭」,瀕臨限電紅燈邊緣。

台電表示,民營電廠和平電廠一號機昨天上午十時五十三分解聯檢修,原因是破管,目前還在檢修中。預計何時恢復併聯?台電表示,要先等機器溫度下降後,和平電廠才能派人進去檢查維修,還不確定何時能重新發電。

昨天上午十一時也是用電尖峰時段,台電主管表示,和平電廠解聯後,台電等於一下子少了六十四點八萬瓩的供電能力,「備轉也只好往下掉」。昨天能用的機組都用到了,不過因為用電量比預期低,未超過三千五百萬瓩,因此驚險過關。

台電統計,昨天上午十一時二十二分全台用電量達到尖峰,約三千四百八十九點二二萬瓩,創今年用電次高及歷史五月用電次高紀錄。昨天備轉容量一百五十點六四萬瓩,備轉容量率約百分之四點三二,亮「供電警戒」橘燈,離「限電警戒」紅燈門檻九十萬瓩僅差六十萬瓩。

和平電廠近年稱得上「衰事連連」,電塔去年七月二十九日被尼莎颱風吹倒,兩部機組瞬間無用武之地,台電也一下子少了約一百三十萬瓩的供電能力,等於一座核一廠的發電量。最讓外界印象深刻的「後遺症」,就是去年行政院為此祭出公務員下午一時到三時「關冷氣」政策。沒想到,今年夏天才剛開始,和平電廠又出意外。

雖然和平電廠出意外,不過台電即將有三部火力機組歸隊。台電表示,大林一號機目前在檢修,預計很快就能歸隊;興達一號機、大潭六號機也預計能在五月底或是六月初歸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