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創意 出奇制勝 行銷城市 就要這麼好玩

 |2018.05.25
1619觀看次
字級
溪北公園。圖/王敏旭
蝴蝶公園。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幾米廣場。圖/資料照片
基隆市政府推動色彩計畫,彩繪正濱漁港碼頭建物外牆,目前已完成15棟,五顏六色讓整個港灣都亮起來,成為民眾打卡熱點。記者游明煌/攝影
貓頭鷹公園。 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台中彩繪公車站。 圖/資料照片
金城武樹。 圖/資料照片
桐花季常吸引人潮。 圖/資料照片
彩虹眷村與彩虹爺爺。 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不只最美的風景是人,美麗小鎮也隨處可見。更重要的是,這些吸引遊客目光的據點,往往不必花費巨資打造,而是發揮創意,出奇制勝。一如因應季節推出的桐花季、賞櫻熱,只要稍加包裝,就能成功行銷。

繼上月在基隆港港口布置小紅帽、小木偶、大野狼等巨偶製造話題,基隆市正濱懷舊碼頭色彩塗布計畫,已完成十五棟建築物,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市長林右昌說:「大家看到這樣的城市景觀,一定不敢相信這是基隆。」

文化大學景觀所所長兼系主任郭瓊瑩表示,像這樣的景觀宛如外國漁村的感覺,可以成為基隆除了郵輪港之外的「另一張名片」。

眾所熟悉的宜蘭幾米廣場,早就是造訪蘭陽平原必遊之處,一如台東金城武樹與伯朗大道,長年吸引人潮拍照打卡,台中市彩虹眷村除了掀起彩繪風,名氣更紅到海外。嘉義市閒置的鐵道倉庫,改造成藝術村,也是地方津津樂道的建設。

在新北,更有許多特色公園,每當假日或放學時間都能看見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嬉戲,尤以融入動物等元素更成為最夯的休閒據點,讓新北公園別具風格。

例如位在鶯歌區的鳳祥公園,溜滑梯打造成鯨魚形狀,造型相當吸睛,成為當地公園主題。板橋溪北公園則以章魚為設計藍圖,遠看真的有隻大章魚矗立在公園內,也是附近家長帶孩子必前往遊玩的地點,名列各大社群網站熱門推薦景點。

同樣在鶯歌區的鳳福公園,入口處有顯著的貓頭鷹;樹林區的鹿角溪公園,牆面都使用鹿角圖示的塗裝;板橋河濱蝴蝶公園從高空俯看,可以看見蝴蝶花海形成的地景藝術。每個公園都有自己的特色,多數以小朋友較親近的動物為主,中和圓山公園也即將完工,螞蟻、蝴蝶將都會成為特色。

而台中神岡的圳前仁愛公園,機堡沙坑、攀岩、繩索、磨石溜滑梯外,還有空地可練習直排輪、草地可以野餐與放風箏,也很適合騎腳踏車,同樣相當受網友推薦。

結合地方建設和美化的例子,之前有高雄愛河的整治,最近則有台中綠川整治成功後吸引人潮,成為都市新賣點。城市發揮創意,最主要是讓民眾看見地方的繁榮、進步、有建設,如何以最低成本達到最高效益,更是行銷地方的絕對指導原則,也是施政另一張成績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