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Chuck Taylor 查克泰勒

文與圖/Tori |2018.05.23
2488觀看次
字級
查克泰勒是籃球巨星,1923年因親筆簽名成為匡威(Converse All-Star)著名商標,同時由於他以其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無所約束的穿著形態,更成為追求自我時尚的美國年輕人的偶像!這時候,他還在高中念書,他穿著Converse的All-Star籃球鞋,馳騁在籃球場上而大受歡迎。圖/Tori

文/Tori

出生:1901年6月24日美國

死亡:1969年6月23日美國

粉絲:Avril Lavigne、Drew Barrymore、

Johnny Knoxville、Adam Brody……

查克泰勒是籃球巨星,1923年因親筆簽名成為匡威(Converse All-Star)著名商標,同時由於他以其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無所約束的穿著形態,更成為追求自我時尚的美國年輕人的偶像!這時候,他還在高中念書,他穿著Converse的All-Star籃球鞋,馳騁在籃球場上而大受歡迎。

後來,他為Akron Firestone Non-Skids籃球隊打漂亮的一戰,開始遊歷全美各地的高中和大學,並教導學生相關的基本籃球知識。同時,他也會出現在匡威的芝加哥辦公室,要求設計更合適的鞋子,更在鞋子上簽名以幫助銷售。

因此,在查克泰勒簽名下的品牌鞋子,都讓匡威的銷售額直線上衝。他幾乎是一個完美的籃球鞋推銷員,這也跟籃球緊密連接的美國運動鞋產業和查克泰勒充滿吸引力的個性有關。

如今,匡威的All-Star籃球鞋已是歷史上最暢銷的籃球鞋之一了,截至2000年為止,總共賣出了超過750萬雙的銷量。但,2001年Converse宣布破產,並在兩年後被Nike收購。

當然,Converse這品牌也象徵著美國的精神,在當年籃球巨星查克泰勒的推波助瀾之下,迅速發展起來,這功勞也有查克泰勒的一份。另外在他的影響所及之下,那個年代的青少年運動流行文化也很快感染了全球的時尚風氣。如今,各種運動鞋類更細分了,各自有自己的風格與定位。

從時尚流行的角度上看,Converse這品牌當年很聰明地推出了查克泰勒,而查克泰勒也推動了年輕人的運動流行文化,這貢獻在那時代也是任何人始料未及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