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Calvin Klein凱文克萊

文與圖/Tori |2018.06.20
1647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42年11月19日美國

品牌:Calvin Klein Collection、

ck Calvin Klein、Calvin Klein

粉絲:Eva Mendes、Ashley Olsen、

Cynthia Nixon、Hilary Swank……

凱文克萊從沒拿過設計學校文憑,1968年在紐約一家設計商店做過幾年學徒,然後和他的童年朋友、年輕的設計師巴里施瓦茨(Barry Schwartz)在紐約的博尼特百貨公司(Bonwit Teller)推出外套系列服裝;一年後,凱文克萊就出現在《Vogue》雜誌的封面上了;又兩年後,他們兩人將運動服、西裝式外套和女性內衣結合成系列,從此凱文克萊因這極具簡樸風的品牌而開始發達起來。

當凱文克萊連續三年獲得優秀的科蒂時裝設計獎(Coty Award)後,他的設計在20世紀 70年代期間就被視為「無上師的簡約」(the supreme master of minimalism),日後更被認定為第二伊夫.聖洛朗。

1978年,凱文克萊所設計的牛仔褲上市,據說在第一周內就銷售達二十萬條。在接下來的一年,好萊塢剛紅起來的女星波姬小絲(Brooke Shields)就穿著凱文克萊設計的著名緊繃牛仔褲風情萬種地出現在Calvin Klein品牌的廣告中後,引起時尚圈與娛樂圈一片譁然,但她聲稱:「我與凱文克萊的任何事,都跟你們沒關係。」

但是,1992年凱文克萊公司因為銷售低迷,瀕臨破產。幸運的是,凱文克萊最終重獲流行生機,因為在90年代後半期的極簡設計讓他恢復了知名度,解救了銷售成績。儘管如此,在1999年,凱文克萊公司還是宣布出售產業,以高達10億美元的價格出讓了。

其實,凱文克萊的設計思想很簡單,簡潔、中間色;人們要感謝凱文克萊為時尚帶來90年代末如卡羅琳貝西特肯尼迪(Carolyn Bessette Kennedy)那樣的時尚標誌,以無肩帶絲綢連衣裙的絕頂設計,給了時尚界更耀眼的光環。

而他的清新簡單的設計方式,更直接影響了現代設計美學,以及時尚的外觀和廣告的表現力。下一步,他的工作似乎巴洛克式的設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